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22盼重返現場 愛丁堡藝穗節台灣季4團隊獲選

2022/02/09 05:30

台灣團隊2019年實體參與時的街宣活動大合照。(資料照,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雖然疫情無法預料,文化部仍依計畫選定了「2022愛丁堡藝穗節台灣季」參與團隊名單。依合作場館類型正取舞鈴劇場、翃舞製作、周寬柔×安娜琪舞蹈劇場及曉劇場等4團隊,並備選創造焦點、田子平及両両製造聚團等3團隊。愛丁堡藝穗節預計於8月5日至29日舉行,文化部表示,期盼屆時國際疫情已緩和,讓台灣團隊順利至愛丁堡實體參與。

因為國際疫情影響,愛丁堡藝穗節於2020年即開辦73年以來首次停辦實體活動,包含「台灣季」活動在內,經常性參與的各國團隊紛紛改採線上方案,「台灣季」的線上論壇活動還獲「國家策展節目」(National Presence)獎項。原以英語進行的線上論壇內容,經整理完成中譯與文字化整理,以「表演藝術的靈光上線──2020愛丁堡藝穗節台灣季論壇」為題,製作成電子書,於文化部官網供免費下載,向中文讀者分享「台灣季」論壇成果。文化部表示,之後每年線上內容也會比照進行。

文化部指出,愛丁堡藝穗節是全球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綜合藝術節,我國自2014年起徵選中小型表演團隊聯合參與藝穗節演出,並以「台灣季(Taiwan Season)」做為活動品牌,現已累積專業藝評及主流觀眾對於台灣表演藝術的深刻印象與口碑;繼2020年首次停辦實體活動後,大會首度於2021年改採實體及線上節目並行,台灣團隊則以線上方式參與,盼今年能如願達成實體及線上雙軌並行。

文化部表示,2022年實體及數位製作計有39個團隊報名,經愛丁堡場館專業人士進行初選,文化部邀請專家學者辦理複選後選出。其中,舞鈴劇場作品《生命之光》將在愛丁堡藝穗節最大場地經營公司「Assembly」演出;翃舞製作作品《再見》將於蘇格蘭國家舞蹈中心「Dance Base」呈現;獲選在愛丁堡知名表演場館「Summerhall」演出的,則有周寬柔×安娜琪舞蹈劇場的《TOMATO》,以及曉劇場作品《潮來之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