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XR作品入法國新影像藝術節 病玫瑰進軍元宇宙

2022/04/09 05:30

當代舞團InTW舞影工作室的《The Awake》入圍法國新影像藝術節。(InTW舞影工作室/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持續與法國新影像藝術節合作,簽署第二年「台法 XR 人才交流計畫」合作備忘錄(MOU),近期又有台灣 XR作品於國外放異采。XR產業指標性展會的法國新影像藝術節(NewImages Festival)於6日公布入圍名單,共有 11 件台灣作品,分別入圍「XR Competition」(主競賽單元)、「XR Development Market 」(市場媒合會單元),以及新單元「XR Art Fair」。

2021年HTC VIVE ORIGINALS與旋轉犀牛原創設計工作室合作的作品《病玫瑰》,講述一個發生在疫情肆虐年代的故事,小女孩帶著一朵注入魔法的玫瑰,要穿越充滿病毒和冷漠的城市,將這朵玫瑰獻給在第一線醫院拼命守護生命的媽媽。此為世界首部結合VR科技、逐格拍攝技術與台灣傳統捏麵技藝的新形態沉浸式動畫。觀者戴上VR頭顯後,即可沉浸在《病玫瑰》全手工打造的「真實環境」與劇情,從去年威尼斯影展首映後,陸續在世界各地展映,下一步是進駐元宇宙平台 BEATDAY,將展現全新全設備的即時 XR 沉浸式體驗。

此外,當代舞團 InTW 舞影工作室的《The Awake》,也入圍法國新影像藝術節「XR Development Market」市場媒合會單元,融合沉浸式劇場與VR影片的展演製作,從童話故事《睡美人》開始發想,進而找到「漸凍人」為主題,團隊並以漸凍人協會為研究與田調對象,藉由親身與病患接觸的經驗與互動,轉換成創作靈感,由身體感官逐漸失去開始,深究心理層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