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Taiwan Plus經營績效受質疑 李永得:重新設定更實際目標

2022/05/12 05:30

Taiwan Plus第2年標案已由公視獲得優先議約權。(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以全英文製播、推廣台灣文化為目標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 Plus」,自從去年8月30日開台以來,因流量、APP下載數過低,且台灣用戶多於國外用戶,遭受外界質疑。

文化部長李永得昨赴立法院,針對國際影音平台 「Taiwan Plus」經營績效及未來規畫提出報告。(記者羅沛德攝)

李永得昨(11日)赴立法院,針對此平台經營績效及未來規畫提出報告表示,提及目前平台主要以網站與手機APP為主,同時也經營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這4個社群平台,截至5月初,網站總使用人數有47.7萬人,影片觀看總數達250萬次,APP下載數約5.5萬人。雖然離設定目標尚有段距離,但李永得認為,Taiwan Plus做為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全英文國際影音平台,目前已有分佈於129個國家之受眾,達到國際化目標,且平台有不少報導被國際媒體引用,開台至今10個月已上軌道,展現具體成績。李永得也坦言,自己原先為Taiwan Plus設定的100萬次APP下載量過高,會重新設定更實際的目標,且會對表現不如預期的部分自請處分,並持續努力改善。

去年Taiwan Plus是文化部以限制性招標的方式,邀請中央社提案,今年6月9日合約即將到期,今年仍採標案形式,並獲得公視董事會通過,預計6月10日交接給公視經營。立委黃國書擔憂,未來若Taiwan Plus由公視接手,人力是否充足,他同時觀察到Taiwan Plus與公視的PTS WORLD TAIWAN內容部分相近,建議整併。李永得對此表示可行,公視接手後,未來將持續擴充人力,並請公視評估是否整併。

李永得進一步說明,要使Taiwan Plus日後不再是標案的方式,就是讓它成為公視家族頻道的一員,每年編列預算,但是否要與公視全然合在一起,則讓未來的團隊討論。若未來Taiwan Plus要以電視頻道呈現,李永得認為,可比照台語台或客語台的模式,請公視再向NCC申請執照,NCC審查時間約4個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