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晨起儀式 身心舒暢

2022/05/17 05:30

圖/豆寶

文/玦子

早晨睡醒眼睛睜開時,先放鬆心情調順呼吸,心裡默念:「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今天會是美好又幸運的一天!」

起床後拉開窗簾,看著窗外的風景和天空,對它們說聲:「早安!」走出房門前先照照鏡子,練習真誠又開心的微笑,看著鏡中的自己,對她說:「某某某,妳是世界上最棒的人,妳的笑容看起來閃閃發光、明亮動人!」

喝一口溫水,走到陽台,向著朝陽升起的東方,高舉雙手向後伸個大懶腰,起身呼氣,對著四面八方說:「感恩上天賜予我所有的一切!」

點開手機裡所訂閱的YouTube頻道,選擇「冥想引導」,在冥想音樂的背景陪伴下,拿起一把舊的木製鍋鏟,從頭頂開始往下,頸椎、左右肩膀、後背、大腿內外側、小腿內外側,到兩邊側腰及後腰部,一處一處仔仔細細地輕拍和敲打。最後坐在椅子上,勾起雙腳,輪流刺激按摩腳踝和腳底。

在這個過程中,我的身體經過拍敲而逐漸甦醒和活絡,內心感受到寧靜和諧與安樂,歡喜之情則默然升起,並領悟到無條件愛著自己,就能夠無條件愛著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