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果陀2022原創大戲《摘心米其林》 7/22北藝開幕季上菜

2022/06/15 05:30

曾國城、詹姆士相識幾十年,在《摘心米其林》舞台上將有令觀眾期待的對手戲。(果陀/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受到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的開幕季邀請,果陀劇場祭出2022年度原創大戲神廚妙算音樂舞台劇《摘心米其林》,由劇場資深導演梁志民、協同劇作家陳樂融擔任編劇及作詞,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國華負責作曲,共同打造出色香味俱全的5感新體驗。

黃嘉千提到,《摘心米其林》是一齣充滿美食的音樂舞台劇,合作演員不僅會吃,也很懂吃。(果陀/提供)

本次劇作卡司華麗,包含金鐘獎得主曾國城、黃嘉千、實力派演員竇智孔、范乙霏,更網羅台灣名廚詹姆士以及泰國網紅Alizabeth娘娘擔綱演出。劇本以北藝中心座落在士林夜市為地標開始創作,一個享譽盛名的國際性夜市,如何透過美食去連結這個世界,導演梁志民表示:「全世界都籠罩在疫情風暴之中,不能自由地踏出國門,因此,劇幕一拉開就呈現出異國的場景,一齣有美食、音樂、舞蹈的音樂舞台劇《摘心米其林》就此上菜。」

《摘心米其林》上演兩位廚師為爭奪一帖名為「初心」的料理祕方而針鋒相對,料理高手胡立歐(曾國城飾)在費歐娜(黃嘉千飾)的「噴泉小館」擔任大廚,而拉法葉(詹姆士飾)的「皇家美食」則是廣場上另一家別具特色的餐廳,這兩家餐廳天天上演搶客大戰,包括千方百計混進對手餐廳竊取食譜等。此劇也是曾國城與黃嘉千繼2019年合作過《愛呀!我的媽》後,暌違3年再度攜手同台演一對為愛勇敢的舞台劇CP。

該劇7月22日至24日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2022北藝開幕季)、7月30日台南文化中心、10月22日至23日新竹竹北演藝廳、10月29日至30日於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即日起正式啟售,購票請上www.tixfun.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