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明華園總團年度大戲《東海鍾離》 本週末為北藝開箱首演

2022/07/01 05:30

明華園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昨飾演「田都元帥」,率「五路財神」為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淨台開箱,舉行祈福儀式。(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明華園總團昨(30)日為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淨台開箱,由台灣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睽違13年再度飾演「田都元帥」,率五路財神於北藝中心大劇院進行祈福儀式。孫翠鳳表示,與北藝中心董事長劉若瑀為多年好友,很榮幸為北藝開箱,希望疫情早一點消散,觀眾可以健健康康來看戲,沾沾劇場新開幕的喜氣。

明華園時尚傳統戲《東海鍾離》,除了孫翠鳳之外,台上的主要演員平均年齡不超過35歲,超過一半以上由非家族成員的歌仔戲新世代生力軍擔綱演出。(記者凃盈如攝)

明華園年度大戲《東海鍾離》本週末(7月2日、3日)將於北藝中心開幕季開箱首演,這是國家文藝獎劇作家陳勝國最具代表性的「八仙傳奇系列」作品最終章,由孫翠鳳帶領陳昭賢、陳昭婷、李郁真、陳子豪、晨翎、張閔鈞、柯進龍、吳米娜、姜琬宜等新生代演員聯合演出。

明華園總團長期在台灣各鄉鎮演出,不僅是外台廟會,更是台灣國際級表演場館開幕首選節目,《東海鍾離》藝術總監陳勝褔總團長提到,很多場館找明華園做「開幕演出」,甚至指定開幕首檔,也許是因為明華園總團為本士劇種的代表團隊,加上舞台運用保留內台時期「機關變景」特效的概念,高規格的要求正好可以測試每個劇場的硬體設施;另一方面,明華園總團保存了傳統戲院「淨台祈福儀式」的表演,這次首席編導陳勝國特別為北藝中心開箱啟用,量身打造「淨台開箱儀式」,由台灣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扮演戲神田都元帥,率領眾仙為北藝中心帶來祝福。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劉若瑀說,明華園是台灣之寶,歷年來不管是國家戲劇院、台中歌劇院、衛武營還是台灣戲曲中心,開幕都由明華園打頭陣,所以北藝中心也不能免俗,一定要請明華園來開箱。而明華園也很夠義氣,拿出一台打造了多年的新戲來獻給北藝。《東海鍾離》從服裝、道具乃至3D的布景,皆精心設計,配上明華園台柱與新秀,精采可期,目前票券已快售罄。

《東海鍾離》7月2日(週六)下午2:30、晚上7:30, 7月3日(週日)下午2:30 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