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文博會「群島共振」大串聯 李永得:讓台灣文創種子持續發芽

2022/07/28 05:30

水彩類金牌獎——林品潔〈少年維持的煩惱〉,描繪忍受愛戀痛苦的少年。特別將歌德《少年維特的煩惱》當中的「維特」改為「維持」,探討少年持續的煩惱,並寄望他有別於小說主人翁的結局。(國美館/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亞洲最大文創盛事「2022台灣文博會」即將在8月5日移師高雄,今年度主題「群島共振 RESONANCE ISLAND 」,以「體驗至上」的島嶼宣言,邀請大家在這座島嶼上熱烈體驗、交流,共振出台灣的壯闊文化。

品牌商展區特別以「島中選物」為題,邀請大家帶著行李箱登陸群島,入境心目中的理想未來。(記者凃盈如攝)

2022台灣文博會將於兩大場館舉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文化策展區」於8月5日率先開跑,高雄展覽館的「品牌商展區」(文創品牌及IP授權)則於8月10日盛大開展;同時,也將推出全新線上洽商媒合平台,協助國內參展業者共同拓展國際市場,提升整體文創產值。

昨(27)日展前記者會,文化部長李永得、高雄市長陳其邁、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總策展顧問龔書章、總策展人林昆穎,以及各館分策展人張耿華、周育如、徐景亭、黃銘彰、邱筠、蔡沛原、郭中元、洪敏宏,與連江縣政府秘書長張龍德、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長葉國樑、看見台灣基金會執行長陳文堂等齊聚,分享他們心目中的島嶼能量,並搶先預告2022台灣文博會精采亮點。

文化策展區設置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其中,主題館規畫了「環島運動場」、「島嶼大飯店」及「寶島冰菓室」3大主題;另外還有城市串連的「嘉義館」(嘉義市)、「馬祖館」(連江縣)2大地方館,以及「工藝館」(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和「響應館」。由總策展人林昆穎所策畫的主題館分區「環島運動場」,強調每個人都是一座島嶼,彼此碰撞時,「你的創造將成為我的體驗」,共振出台灣的壯闊文化。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此次台灣文博會是辦理10年後首次的「移動」,特別感謝高雄市政府的全力支持、投入及活動串連,更期盼藉由台灣文博會的「移動」,帶動地方的發展,讓台灣文創種子持續發芽。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過去文博都在台北,習慣以台北看世界,如今移師高雄,對於整個台灣的文化、文化創意產業有非常重要的突破,從不同縣市角度,分享在地文化的力量。

台灣設計研究院張基義院長表示,文博會從早期的展覽,變成主體的文化論述、商展合一,到今年用不同的視角移展至高雄,民眾可搭乘輕軌體驗高雄美麗的海灣,串聯2大展區,看見城市的美麗與希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