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發現・亞美利堅 鮑恆毅與台北室內合唱團北高巡演

2022/08/14 05:30

台北室內合唱團將於「發現‧亞美利堅」為合唱創造更富層次的聆賞體驗。(蔣皓任攝影,台北室內合唱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北室內合唱團慶祝成立30週年,邀請今年正好也30歲的旅奧青年指揮家鮑恆毅擔任客席指揮,「發現‧亞美利堅」音樂會聚焦20世紀後的美國合唱作品,將展開北、高巡演。

旅奧青年指揮家鮑恆毅。 (Taro Morikawa攝影,台北室內合唱團提供)

鮑恆毅甫獲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管絃樂指揮與合唱指揮雙碩士,以及管絃樂指揮最高演奏文憑,是台灣首位在管絃與合唱指揮國際大賽中皆有獲獎紀錄的優秀青年指揮家。此次與曾獲歐洲國際合唱大賽總冠軍的台北室內合唱團合作演出,以「發現‧亞美利堅」為主題,將從20世紀美國當代合唱作品中,串連象徵美國在地文化的福音歌曲、黑人靈歌,在百年時光洪流中,徜徉美國作曲家的世界觀。

有別於純粹合唱演出,鮑恆毅在編制安排方面,兼容室內樂、管風琴與人聲。比如伯恩斯坦(L. Bernstein)以希伯來文寫成的《奇徹斯特詩篇》,將演出由作曲家親自改編為管風琴、豎琴、童聲高音與合唱團的版本,由知名管風琴家余曉怡,彈奏國家音樂廳、衛武營音樂廳兩台截然不同的管風琴;巴伯(S. Barber)〈羔羊經〉也將演出管風琴襯托人聲的原典版本,如實反映作曲家融合當代與早期音樂語彙的經典設計。此外,合唱人聲與室內樂的均衡對話,也是音樂會一大亮點。

8月28日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31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詳詢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