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情緒混亂 先閉嘴

2023/01/31 05:30

情緒混亂 先閉嘴

文/劉彥蘭

附近一家商店,店主習慣性抱怨,三不五時氣噗噗對著客人訴說她的不滿,甚至說出不堪入耳的用詞,鮮少有人勸阻的情況下,愈演愈烈。也許這是她的紓壓方式,但這抱怨的習慣,對周圍人事物會帶來負能量,已影響其他人來店裡採購的心情。

幾回下來,我實在聽不下去了。我說:「老闆娘,妳知道嗎?妳的氣質很好,如果再少說一點,就更優雅了。不要一直專注在這些事物搞壞自己的心情。」她原本想繼續念,突然停了幾秒說:「唉呦,真是被他氣死……」我說:「安靜也比說話好喔。」她說:「不說了!」我回應著:「對呀!我就知道妳很有氣質。」

情緒陷入混亂時先安靜,先求保住自己的質吧!我也對自己說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