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228關懷協會舉辦竹山走讀 探訪山城史蹟

2024/04/09 14:18

南投縣228關懷協會4月13日將舉辦竹山走讀活動,圖為去(2023)年活動由文史專家帶領民眾走訪竹山鎮史蹟情形。(陳伯三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不但擁有美麗的自然景觀,也蘊含豐富的人文歷史,南投縣228關懷協會4月13日將舉辦走讀竹山活動,由文史專家帶領民眾探訪山城史蹟,當天將提供導覽手冊、飲料及午餐,並進行有獎問答。若學生報名參加還可獲得4小時的學習證明,目前仍有名額,全程免費,協會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南投縣228關懷協會為紀念228事件,除3月份已舉辦兩場講座,講述早期的台灣歷史及民主奮鬥過程,4月份也將舉辦兩場走讀活動,包括走讀竹山及走讀台中干城營區及228紀念碑,其中走讀竹山於13日(星期六)上午9點至12點半舉行,由陳高明老師帶領民眾走訪竹山戲院(舊址)、張庚申前鎮長宅、王美木前區長宅、連興宮、農會洋樓及防空壕等,了解228事件相關人、事、物及山城古蹟。

南投縣228關懷協會前理事長陳伯三表示,竹山曾經是228事件發生地,有不少先賢在事件中犧牲,血淚史跡斑斑雖已成過往,但歷史需要記錄,紀念228事件最重要的是記取教訓,促進族群融合,時下年輕人更應該了解事件來龍去脈,從中獲得啟思,避免歷史悲劇重演,歡迎學生報名參加。報名電話:049-2643322。

南投縣228關懷協會舉辦竹山走讀活動路線圖。(陳伯三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