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紙風車《台灣幻想曲》屏東連演3晚 落山風來襲「裸台」上陣

2024/03/22 05:30

為安全顧慮,《台灣幻想曲》第一次裸台演出。(紙風車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連續3晚(19至21日)於屏東演出,分別到了瑪家鄉長榮百合國小、來義鄉南和國小及滿州鄉滿州國小,演出《台灣幻想曲》,總計有屏東縣2,500位大小朋友共度美好的藝術之夜,紙風車表示,目前僅剩霧台鄉與春日鄉,就可完成全縣33鄉鎮演出。

紙風車連續3天在屏東縣進行368兒童藝術工程演出。(紙風車提供)

不過,除了颱風天之外,一向不畏風雨的紙風車,此次屏東行遇到落山風等級的大考驗,第2天在來義鄉裝台時就吹起6級強陣風,工作人員第一次見到舞台上的布幕及輸出皆破裂,傻眼之餘也及時展開應變措施,為安全起見,決定卸下所有擋風的布幕;同時間,台北辦公室也與屏東現場同步視訊,討論第3天的演出是否需要取消。

《台灣幻想曲》也加入屏東縣〈在地故事〉,用一齣戲的時間讓孩子更瞭解故鄉事。(紙風車提供)

紙風車執行長張敏宜說:「這真的是很難決定的事!看著氣象局發布的強風特報,一方面擔心人員的安全,一方面又擔心孩子期待已久而落空的心情,尤其滿州的孩子已經等了10多年。還好中午過後風勢開始漸小,經過與現場的技術與編導討論各種天候的應變方式,請舞台公司臨時調結構料加強安全,除了必要性的布幕,移除各種會有風阻安全的設備。」張敏宜苦笑著說:「這應該是《台灣幻想曲》第一次裸台演出!」

此次屏東演出最大的意義是,由於3鄉鎮地處偏遠、交通相對不便,加上鄉內學童人數皆不滿500人,為讓更多屏東偏鄉的孩子觀賞,屏東縣政府共出動16輛接駁車,接送鄰近的內埔鄉、萬丹鄉、萬巒鄉、恆春鎮、春日鄉等多所學校學生,共計550位大小朋友搭乘專車前往看戲。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屏東縣內33鄉鎮市分布在2,700多平方公里,許多生活在比較偏遠地區的孩子,看演出的機會相對少,非常謝謝紙風車和贊助的昇恆昌、義榮豐及傑生4個基金會聯手,將國家級演出帶到屏東給孩子們欣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