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美館2檔主題展 呈現重建台灣藝術史計畫成果

2024/04/14 05:30

「匯流溯源─國美典藏台灣早期書畫展」及「致未來世代的美術史」舉辦聯合開幕式,策展人黃冬富(左起)、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國美館長陳貺怡等人揭開序幕。 (記者董柏廷攝)

〔記者董柏廷/台中報導〕由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的「匯流溯源─國美典藏台灣早期書畫展」及「致未來世代的美術史」主題展於3月底登場,昨(13)日舉辦聯合開幕式,館長陳貺怡表示,2檔主題展是近年在文化部重建台灣美術史計畫下,典藏修復作品與研究成果首度展出,「光是上禮拜天,單日進館人數便超過5000人,可見民眾已開始對台灣美術史產生濃厚興趣。」

「致未來世代的美術史」完整呈現國美館2018-2023年執行「重建台灣藝術史」的重要工作成果。 (記者董柏廷攝)

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致詞時表示,重建台灣藝術史不僅是對台灣主體性的認同,也是文化的一塊重要基石,「透過這些展示,讓更多的人看到,更多的人認識,並且讓我們未來的世代能認識、知道、並了解台灣的藝術史。」

策展人黃冬富提到,國美館最初在建構台灣美術史的定位下,蒐藏了很多台灣早期的書畫作品,可以說是公家文化機構最完整的,「這次展覽很多具有代表性,可以說是『精銳盡出』,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展品,是國美館第一次展出。」

「匯流溯源─國美典藏台灣早期書畫展」奠基於2020年館方委託的典藏研究專案,深入梳理明清至戰後60年代,橫跨約300年的台灣書畫美學發展,共122位藝術家、147件作品展出;「致未來世代的美術史」則完整呈現2018-2023年執行「重建台灣藝術史」的重要工作成果,總結國美館在台灣藝術史的主題研究、重要藝術家的創作史影音紀錄和出版、典藏作品的購藏與修護保存等具體成果,為完整建立對台灣美術史的系統性認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