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為「巴黎文化奧運」起手鳴槍 台北時裝週「整裝.待發」登場

2024/04/16 05:30

台北時裝週主題「整裝.待發」亦代表文化奧運即將鳴槍起跑。(文化部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台北時裝週AW24即將在4月25日至29日登場,此次時裝週主題緊扣夏季體育盛會巴黎奧運,主視覺融合時尚、體育、文化等元素,從「整裝.待發」概念出發,也代表伴隨的文化奧運即將鳴槍起跑。

本屆以「文化奧運」為靈感,將時尚滲透運動,結合台灣特色工藝。(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時裝是表述文化特質的重要媒介之一,服裝對於個人,是美感的表達工具,更是身分轉換的媒介,在生活中我們也透過服裝的選擇及搭配展現時尚與個性,在換裝的瞬間,進而幫助我們踏進不同的生活場景,迎戰新的角色。這次以「文化奧運」做為時裝週主題,除了呈現藉由時裝等媒介,讓文化參與奧運盛會的企圖,同時也期待藉由運動時尚深入日常生活,彰顯台灣活力多元的文化精神。

文化部指出,主視覺定調為「整裝.待發」(Ready to wear, Ready to go),以「Ready呼應時裝週「蓄勢待發」的氛圍,深入探討服裝對於「轉換角色」的象徵意義。畫面應用「殘影」,演繹亦動亦靜的語言及衣服質料的舒適度,以活力姿態為台北時裝週與夏季巴黎文化奧運揭開序幕。

本季許多靈感扣合「文化奧運」發揮,包含4月25日台北時裝週開幕秀將由6組設計師,將時尚結合運動,呈現力與美的設計;時裝週期間亦將舉辦「文化奧運時尚展」,展現巴黎奧運中華台北代表團進場服的各項工藝細節。

文化部表示,台北時裝週自2024秋冬開始,將更強化呈現產業化能量,除了期待能成為已有穩定商業營運能力、市場潛力、國際拓展企圖心的台灣品牌重要通路平台之外,也將逐步拓展與其他台灣時尚產業的連結,成為我國另一個國際高能見度的盛會,看齊歐美4大時裝週,成為亞洲最值得期待的時裝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