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人待轉區〉沒有在一起

2012/05/02 06:00

文/關懷寧

時常,就浮現你的臉。記憶斷層的切面,虛實之間。

在慢跑的操場終點,在掏錢結帳的便利商店,在曬衣服的陽台窗前。

不長不短的日子,你像縹緲的煙霧,其實離不遠,其實共同用餐輕觸手肘的溫度還在。

啊,我們沒有在一起。

悠晃的日常時光,固定晨起、盥洗,整裝,對著鏡子搭配好看的模樣,新的一天於焉展開。等公車、等捷運,在交通壅塞的城市行進,捲入工作的川流中載浮載沉。辦公室電腦按開機,腦袋被咖啡醺醒,通通運轉啟動。待辦事項一一劃掉,新增事項一一滋長。用過午餐,維持愉悅的心情,充滿幹勁,一轉眼白天就消退了。

卻沒有一封訊息,沒有一句對話。

原來不是沒有,是假裝沒想起過。

在城市的另個巢穴,你如何度過繁忙的週一?如何計量工作進度,如何遁入茶水間偷喘口氣?

究竟,你又如何記起我的存在?

依往例,約看電影、吃飯。趕七點半那場,平日傍晚的影城仍湧入不少人潮,等排隊、等劃位。兩杯飲料到手,衝上大廳。坐定,燈暗,我們潛入虛構的光影世界,暫時丟棄個人在現實種種身分地位,隨劇中人物又哭又笑。情緒流洩的程度不同,我明顯感覺你的肩膀在顫抖。適當表達彼此良善的那一面,才有所謂進一步的可能。

可能嗎?我們的朋友關係,又像一望無際的平原。偶爾我追著你奔跑,偶爾我倦得在搖曳的芒草叢下啜泣。天晴天雨,何以縮短我們的差距?

相識半年,我盡力延長保鮮期。藉各種名目開啟話題,耕耘互動的感受。

繼續等下去,花就會開嗎?巷口的杜鵑花嫣然綻放,我日日經過仍不免駐足盯看。我一個人欣賞那花美,躊躇半餉,拍了幾張照WhatsApp按傳送,希望成為你生活的一絲點綴。

竟終日得不到任何回應。也該料想得到啊,就連燒烤豐盛料理、落日黃昏美景、慵懶街貓打哈欠等相片,也引不起你尊貴的關注。

一而再,再而三,我自討無趣,墜入地獄裏焚燒。

也許花那樣的美,於你無半點意義。或應該是「我們的時間」,對你而言毫無意義。你可以遇見更好的人,俐落切掉我的來電。你可以接受某人的追求,從此脫離單身狀態。你當然可以,不聞不問我微弱的希冀。對普通朋友的關懷界線,僅止於此,並沒有錯。

可是,我牢牢記得那個霓虹燈閃爍的夜晚,你突然點了我後腦杓,湊近著,你說,愛情自有它的出口。

是的,愛情自有它的出口,我又唸了一遍。我知道我就此,就此經過你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