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說萬花筒》給這個世界的e-mail

2012/10/12 06:00

◎山梗菜

造句:

「 」比「 」更好。

赤黃色的網頁頁面上,就只有這樣子兩行字,兩個讓收件人打字輸入內容的格子,下面有個寫著「傳送」的按鈕。

還在小學學造句的小學生、在行銷公司上班的女子、忙裡偷閒用手機上網收信的工讀生、回家上臉書時察覺這封不尋常郵件的高中生與大學生們、檢查市民申訴案件的市長,都在e-mail之中發現了這封信。

有些人興致盎然地看了幾遍,裡面沒有任何一家廠商的名字,不像廣告信件;沒有興趣的人無聊地想把它刪掉的時候,卻發現它會跳出「請填入適當名詞後傳送」的警告視窗。很清楚明瞭的一件事是:不照它的話去造句的話,這封信永遠都會在那裡。

「媽媽,這是什麼意思?」

有個還在學造句的小學生,把它當成造句功課的一部分,填上了「蘋果比香蕉更好」這句,送出。

覺得這封信非常白痴的高中生們隨便填了「周杰倫比林俊傑更好」或「本大爺二頭肌比歐巴馬更好」這種奇怪的答案。

在行銷公司上班的女子填下「月薪5萬的工作比這種累得要死的爛工作更好」的句子送出去了。

工讀生隨手填下「iphone100比iphone5更好」的句子送出去,當作是期許自己可以買到新的iphone。

市長也好像把它當成許願板,輸入「市民平安比經濟更好」送出。

開始有人謠傳這是美國政府的測試陰謀,也有人說是外星智慧生物的實驗,但是沒有一家廠商跳出來承認這一切是他們的企劃。

在每個人寄出這封造句回函後的第3天,意料不到的事發生了。

在媽媽的指導下回信的小學生,收到一顆蘋果;怨恨工作待遇差的女子也接到另一間公司的高薪聘用通知;填了周董名字的人則意想不到地收到一份親筆簽名;某人則是收到連廠商自己都還沒開始生產的iphone100,錯愕不已;自從市長寄出回信後,市內的意外發生率與犯罪率也降到不到1%的程度──

正當人們想起它跟自己填下的造句內容一樣,而明白自己收到免費禮物時,也有人苦惱著。某人收到一塊形狀跟自己二頭肌形狀一樣的肉塊;也有收到寄給自己裝著一億元現金支票的信件的中年人,因為興奮過度結果笑著猝死。

此時大家都在興奮的當頭,天上突然降下規模驚人的火球。大火球形似隕石,在落地時就有一口氣燒死4萬人的威力,來不及逃跑的市民一瞬間被燒得連骨頭也看不見,此時數千公里外的美國全土也在瞬間被夷為熔岩平原,僅僅10分鐘全球人口已降到45億──

原來某個失業4年的尼特族男子,在這天依然沒有收到任何公司的面試通知時看到了造句郵件。在悲憤之餘他造出「世界末日大家一起死比苟延殘喘更好」的句子。在他回信第3天後一秒不差,世界開始被天罰火球毀滅。

就在全球人口即將降至30億之際,火球突然飛回天空,倒塌的大樓跟死掉的人都像倒帶畫面再次恢復原狀,連地上的螞蟻也一起復活成原樣。50億人口瞬間從天堂與地獄回到人界,一切就像是集體出現幻覺似的。

因為同時,也有名少年造了「抱持希望努力活下去比對現狀絕望更好」的句子送出去了。

這世界會被細微的惡意影響,卻同時也能被微小的善意改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