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同學哈啦會〉宅在家 也要互動啊

2013/07/09 06:00

文/艾哈拉

三個月前,我的同志好友RON就極力要幫我撮合一段「良緣」。根據他的描述,對方雖然還在當兵,卻沒有一般年輕人的毛躁、虛華,更從來不會在網路尋找一夜情,所以絕對是個適合建立穩定關係的對象。

而我內心的極力排斥,倒不是害怕年齡差距的代溝,而是我擔心不管是從事類似跨年等活動,或是滿足年輕人強烈的生理慾望,都可能會有力不從心的窘態,然而經不住朋友的反覆遊說,我只好禮貌性的答應和這個小男生「相親」了。

出乎意料的是,雖然只有吃頓晚餐的短暫交談,小男生卻對我極為滿意,他甚至還很主動地問我,下次部隊休假時,可不可以來找我?而同樣也是基於禮貌,我們就展開了一段其實等於根本沒有進展的新戀情。

這個小男生的確要比同齡的年輕人來得穩重,但在我的觀察裡,他根本就是一個典型的「宅男」,像是在我們相處的時間裡,只要我不開口說話,他就可以一直安靜地玩他的ipad,而到了夜晚就寢,他也不會有情慾的衝動,就只是單純地喜歡那種「被人抱抱」的感覺。因此,在三個月毫無進度的戀情中我才確信,他要的其實並不是「愛情」,而就只是想找個人作伴!

類似當兵阿宅這樣的人似乎還不在少數,甚至日本的電視台還在最近做了一個日益嚴重的「草食男」專題報導,而看到這麼多已經習慣和網路、電玩或聊天室作伴的阿宅,我真的不禁要感嘆,雖然晚婚會造成許多家庭或生育問題,但關鍵並不單只是適婚年齡的延後,而是太宅的個性或許根本就「不適婚」吧!畢竟,就算年輕人因為害怕寂寞,很想找個人作伴,但前提是,你的表現也必須是個會有互動、值得陪伴的人吧!

(同志怎麼看待異性戀?異性戀對同志又有哪些好奇?不妨透過電子信箱gayfriendly@hotmail.com.tw,「異同」哈啦「一同」學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