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坦承精神外遇 說結束卻令人起疑

2016/05/04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結婚18年的先生突然坦白,與初戀女友精神外遇已兩年,她在香港工作,生活寂寞,彼此聯絡,發簡訊、通電郵及分享照片。丈夫說該女現已交男友,所以兩人不再來往,還把電話裡的簡訊給我看,以證明分手不假。

然而我不小心看到他手機垃圾桶中有刪除的電子郵件,問他為什麼未說,他一把搶過去,打開電子郵件信箱,刪掉一些,然後讓我閱讀剩下的郵件。我有他的電話及電腦的密碼,但他就是不給我電子郵件的密碼,昨天我檢查他手機時,發現他又設立了一個電子郵件信箱,他明明說要維護婚姻,卻做這種事,感覺他仍在背叛我,我是否該偷偷展開偵查?

A:丈夫有外遇,妻子必定受傷,即使是他自己主動坦承。他給妳看一些他們的聯絡訊息,目的是要讓妳知道確實已分手,想要向妳彌補過去的疏忽,而妳卻一直想要獲知全部的信息內容,其實知道的越多,對於妳的療癒並不會有幫助,尤其若妳還想與丈夫廝守往後的日子。畢竟他們的交往過程都已經過去了,重要的是結果——外遇結束了!

丈夫若真心回到婚姻,兩人也不應再有任何形式的往來,奇怪的是,他為什麼又新設了一個電子郵件信箱?既要重新來過,兩人之間就不該做偷偷摸摸之事。他不可對妳隱瞞,妳也不應私下偵查,透明化才是信任的第一步,親密關係的鑰匙,妳可以和顏悅色地面質他有關信箱之事。

精神外遇一樣傷人,有時還帶來更多想像的空間。外遇過後一定要兩人一起努力,才能改善關係,修護婚姻。妳婚姻曾經瀕臨破裂,好在丈夫懸崖勒馬,妳當然要小心翼翼地挽回他的心,避免情緒失控大吵大鬧,因此強烈建議你倆去做伴侶/夫妻諮商,由諮商師介入,引導雙方坦誠溝通,抒發積怨,說出期待,才能重建信任,恢復親密關係。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