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術在七股漁村 視覺融合鄉愁看畫展

2024/04/04 13:07

[]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七股區溪南休閒農業區在七股雲宮首度舉辦「萬鳥歸巢」七股畫展,將展至21日,畫家周龍安獲得7位畫家支持,以畫筆畫出七股自然生態、人文、地景之美,漁村飄散濃濃藝術味,值得一看。

周龍安老家就在七股,在故鄉一次有8位畫家辦畫展,讓他非常高興,希望藉由畫展讓各地遊客更認識七股。

周龍安說,七股漁村辦畫展少見,是透過視覺與鄉愁的融合的一種藝術的展現方式,特展由輔導溪南休閒農業區的台大漁業所、樹德科大休閒與觀光管理系合作策展,就是希望為漁村藝術打開更多可能性。

「萬鳥歸巢」七股畫展由畫家周龍安(右)邀請七位藝術家參與創作,七股里長黃進士(左)留下對畫作講評,抒發對故鄉的情感,也是展出的一部分。(記者楊金城攝)

推動「藝術在七股漁村」,特展邀請周龍安、李秋菊、莊淑珠、羅燕雪、黃秀琴、蔡寶連、邱惠珍及李寶玉8位藝術家,以七股鹽山、百年古厝、觀海樓夕陽、沙丘馬鞍藤、黑面琵鷺、桶間寮等人文、生態、產業為題,創作25幅繪畫。

策展人、樹德科大教授施君翰也將畫作製作成瓷盤文創藝術品,同步展出。

特別的是,策展期間並採集溪南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仲常、七股里長黃進士、前七股鄉長蔡舜忠等25位七股在地人對畫作的鄉愁評述,編印《萬鳥歸巢——周龍安團隊七股畫展手冊》,說出對故鄉七股漁村的情感、對話,創新展覽值得參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