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F台北設計沙龍 X「玩 設計-概念展」聯展 探索永續議題

2022/04/20 19:09

設計師張俊傑提到以減少國內及國家間的不平等、消除貧困並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產業永續願景為出發點 (SDGs 目標1,10,17),以「巧克力 — 為世界播下一顆善良的種子 」為設計創作,透過光的輪廓結合數據面資訊,勾勒可可豆世界脈絡;劃亮鮮為人知的另一面。(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永續生活是當前切身的重要議題,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南向至菸工廠二樓,有4位獲獎無數的頂尖設計師,以「一起PLAY、一起展開行動!」的信念出發,於「iF台北設計沙龍」舉辦「玩設計-概念展」聯展,引發對永續發展的關注與想法,想邀請更多人起身實踐,當每個人的SDGs行動,都像呼吸一樣自然且必然,永續未來就不必只是想像。

iF DESIGN SALON TAIPEI X 板南線聯盟「玩 設計-概念展」聯展關注世界永續議題,即日起至4月22日展開。(記者凃盈如攝)

人類的文明發展雖進步了很多,但也破壞了很多,地球的永續發展為當務之急。2015年,聯合國宣布了「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SDGs包含17項核心目標,其中又涵蓋了230項指標,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但SDGs不能只靠政府、企業組織的動員。這次板南線聯盟的設計師聯展,透過自身對社會設計的觀察之作,引發觀者對永續發展的關注與想法,展場以多元的作品,回應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註解,有光軌影像、有趣的包裝、好玩的扭蛋等趣味待人發掘。

iF DESIGN SALON TAIPEI X 板南線聯盟「玩 設計-概念展」聯展現場。(記者凃盈如攝)

4位設計師因公司都在板南線上,所以成立了一個非營利、凝聚設計意識、提升設計品質,平時就以設計為交流互動的平台「板南線聯盟」,進而促進成為產學界交流的設計沙龍。成員包含台灣歐普設計及上海歐璞廣告創意總監王炳南、京岳設計創意總監陳銘福、優視覺溝通創辦人及設計總監王德明、西伯里品牌形象設計創辦人兼設計總監張俊傑,都是在設計業界上超過20年以上、甚至40年資歷,獲得國內外無數獎項,包括如台灣金點設計獎、德國紅點設計獎、德國IF設計獎、德國國家設計獎、中南之星創意設計獎、日本Gooddesign、義大利 A'Design Award國際設計獎…等等。

展覽於即日起至4月22日10:00~17:00,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南向至菸工廠二樓「iF台北設計沙龍」展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