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回家狗狗就鬼吼鬼叫 這方法可讓牠冷靜

2022/04/28 17:00

看到深愛的人類歸來時,狗狗內心澎湃的情緒可想而知。(圖/達志影像)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文/鄭曉蘭〕出門上學、上班,一回家,家中狗兒就爆衝、叫不停地歡迎你回家,熱情到讓人凍不著?做。

除了「無視轉過身去」或「一起激昂狂歡」這兩種極端做法,其實可以嘗試以下這樣的中庸之道:

1.在入口玄關處放張「冷靜椅」,人一回家就坐到冷靜椅上。我們的高度降低了,容易親近了,狗兒或許就不用再撲跳了。

2.接著,可以用輕柔語氣與動作,跟狗兒打聲招呼、說說話或稍微輕撫幾次。狗兒擁有強大的共感能力,我們的冷靜能夠感染狗兒。相反的,如果我們也同樣以高八度音調跟狗兒又哭又叫,激動揉搓狗兒,那麼這場激動的歡迎儀式,就很容易失控,而且很難劃下一個句點。

3.想幫助狗兒冷靜下來,還可以引導他們開啟嗅聞模式。當你打完招呼後,可以打開手上的包包,攤開脫下的大衣,讓狗兒盡情嗅聞。狗兒無法時時參與我們在外面的世界,我們卻可以藉由氣味,把外面的世界帶回家給他們。一般而言,狗兒會把專注力轉移到那些豐富的氣味上,跟著不同氣味神遊你造訪過的地方,同時也跟著冷靜下來。

4.最後,覺得狗兒冷靜下來了,再起身去上廁所、放包包、換衣服……等,開始做自己的事情。在狗兒冷靜下來前,就開始到處走動,狗兒可能就會用更亢奮的聲音或舉止,企圖吸引你的注意。

總之,面對一隻整天只盼著你回家的狗兒,坐在冷靜椅上幾分鐘,陪著他們共同消化那份強烈的快樂,一點也不為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