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春藝環境舞蹈免費觀賞 4/1起2大歷史建築園區演出

2023/03/20 20:45

南台灣藝術舞蹈團在高雄春天藝術節環境舞蹈的新作《鳳儀新探》劇照。(高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在地索拉舞蹈空間舞團等4個舞團,為文化景觀量身打造舞蹈創作, 4月1日起連續2週週末假日分別在「再見捌捌陸-台灣眷村文化園區」及「鳳儀書院」2大歷史建築園區演出,4檔8場作品均免費觀賞。

高市文化局表示,高雄春天藝術節環境舞蹈系列節目,是為扶植在地表演藝術團隊的創作徵選計畫之一,由舞蹈團隊為不同的場域打造出結合文化地標的舞蹈作品,持續為城市的文化場域注入表演元素。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環境舞蹈創作演出讓舞蹈觀賞不被限制在劇場內,也讓藝術表演與生活場域產生有機對話,這也是文化局持續努力讓文化藝術走入市民生活的重要方式,歡迎更多藝術創作者來到高雄的藝文場域尋找創作靈感。

春藝環境舞蹈系列節目今年邁入第4年,由索拉舞蹈空間舞團、01舞蹈製作、希舞集聚舞蹈劇場和南台灣藝術舞蹈團4組高雄在地舞團,創作4檔短篇舞蹈,4月1、2日和8、9日分別在「再見捌捌陸-台灣眷村文化園區」及「鳳儀書院」2大歷史建築園區演出。

索拉舞蹈空間舞團在高雄春天藝術節環境舞蹈新作《消逝的日常》劇照。(高市文化局提供)

4月1、2日下午4點半,由索拉舞蹈空間舞團《消逝的日常》率先於再見捌捌陸登場,身為眷村子弟的編舞家,對於眷村有著深深的情感記憶,透過舊物件開啟新視覺領悟,且讓觀眾乘坐時光機一覽眷村歷史風華。

4月8、9日下午5點半,則由希舞集聚舞蹈劇場同樣在再見捌捌陸呈現全新創作《晨土上的塵光》,以跨域合作聲樂和大提琴,增添藝術的豐富性,也豐富整支舞蹈作品觀賞視角的多樣性,編舞者透過曾住在眷村的奶奶娓娓道來眷村人、事、物經歷,期待透過與環境空間對話,傳達出對土地的感懷與追憶。

4月8、9日下午4點半,市定古蹟「鳳儀書院」則由01舞蹈製作與南台灣藝術舞蹈團演出,01舞蹈製作以《三種氣質》的舞作名稱,對應「鳳儀書院」的3進式建築形式,也在作品中提出關於歷史建築在過去、現在、未來3種時間所扮演角色的提問,並帶著對文化無止盡探索的自我察覺,期待與觀眾一起用舞蹈探索書院的時間與空間,更多節目資訊請上高雄春天藝術節官方網站(https://ksaf.khcc.gov.tw/)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