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晶英藝術月與蔣勳共譜春天美學 歡迎大家入館欣賞〈冰雪盈懷抱〉

2024/04/09 22:00

台南晶英日前邀請美學家蔣勳舉辦藝術作品賞析。(台南晶英酒店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素有文風旅店美譽的台南晶英酒店,日前攜手和通文化藝術基金會,邀請知名美學倡導者—蔣勳舉辦藝術賞析講座,分享創作思維與感觸,探討人性與世間萬物共好共存的平衡。蔣勳帶來他於疫情期間,在台東池上龍仔尾靜心與貓為伍所畫下的〈大疫畫貓除厲〉,講述同年間於鹿野鸞山寫生、遇見綻放如雪的梅花樹林,再引用書法家臺靜農詠梅詩詞所創作的〈冰雪盈懷抱〉與聽者共學共好,遊客也可至飯店1樓書苑欣賞這幅長226公分、高57公分,在舊宣紙上散發出大自然豐沛生命力的畫作,感同身受美的悸動。

蔣勳分享疫情期間於台東池上龍仔尾,與貓為伍所畫下的〈大疫畫貓除厲〉心境。(台南晶英酒店提供)

蔣勳〈大疫畫貓除厲〉,2021,水墨紙本,45x91cm (立秋)。(台南晶英酒店提供)

台南晶英酒店表示,少年蔣勳修習中國藝術和歷史,爾後至法國巴黎習得西方哲學,1984年擔任東海大學美術系創系系主任,之後執教於多間美術大學桃李滿天下,也曾任美術刊物《雄獅美術》的月刊總編輯。蔣勳同時擁有畫家、詩人與作家等多重身分,在藝術、文化、品味生活等議題上皆展現豐潤的人文底蘊,並成立「蔣勳文化基金會」,以作品為核心來推廣藝術、促進國際文化交流。近期更是錄製聲音節目Podcast「美的沉思 回來認識自己」,透過耳機讓人心領神會蔣式美學優雅沉穩的獨到魅力。

台南晶英1樓書苑空間現正展出蔣勳作品〈冰雪盈懷抱〉。(台南晶英酒店提供)

今年適逢開幕第10年,台南晶英強調品牌致力於體現藝術即生活的理念,飯店跳脫制式的展場框架,在充滿質感文雅的旅宿空間裡,舉辦過多次藝術展覽,深獲旅人喜愛,另也邀請房客散步旅行,穿梭巷弄中體驗城市之美。此次有幸與蔣勳合作,聆聽老師在大疫期間,放慢生活節奏與自我內心對話,重拾自身、環境以及人文的連結情感,期望人們打開五感、尋找有關美的蹤跡,從「心」出發,讓生活美學徹底實現。更多相關內容詳詢台南晶英酒店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