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徵文大拼盤〉這份好禮 老公謝謝你

2016/09/25 06:00

圖/swawa.com

婚前送禮物不算什麼,婚後另一半還會貼心送禮,那才叫人感動呢,各位男士一定要學著點……

圖/swawa.com

〈感動好禮〉被放在心上的感覺 真好

文/Toby(新北市)

猶記婚前的我們常常去逛東區的玩具店,婚後的生活除了忙碌,在花費上因為家用與孩子的支出,也必須更為謹慎;想當然爾,東區的玩具店就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某天剛好與朋友約在東區聚餐,早到的我們就去逛玩具店回味一下。突然我看到了一組Hello Kitty的耳機,鑲著閃亮的水鑽,真是可愛度破表啊!轉過盒身一看,映入眼簾的價錢不禁讓我倒吸了一口氣,算了,可以再多買幾包尿布呢!

後來聚餐時因為餐廳冷氣太強,於是拜託先生到車上拿孩子的外套。

結果拿到外套的同時,突然有個盒子掉在我的手裡,這不是剛才玩具店看到的Kitty耳機嗎?我看到坐在對面的先生對我微笑,我想一定是先生看到我愛不釋手最後又把它放回去的那一瞬間,而我甚至連他是什麼時候買的都不知道。

雖說收到自己喜歡的東西非常開心,但那種不著痕跡卻被重重放在心上的感覺,才是讓人感到溫暖與感動呢。

〈貼心好禮〉夜壺寶貴 賽過紅寶石

文/阿綠綠(花蓮縣)

婚後一年,我懷孕了。當肚子越來越大,原本已經頻尿的我,半夜上廁所的次數爆增,我常一個晚上要上五、六次廁所,而廁所又離我的房間有一大段距離,也因為這樣,我的睡眠品質非常差,整個晚上光走來走去上廁所就不用睡了。好幾次累到坐在馬桶上想哭。

有一天,老公神祕兮兮跟我說,他想到了好主意可以解決我的頻尿問題。

那天晚上,老公叫我閉上眼,他一打開房門,我看到那份禮物立刻大笑,又非常非常感動。老公幫我準備的是一個傳統的紅色夜壺,就是我小時候看到阿公阿嬤用的那種款式,他說這樣晚上就不用跑來跑去。他還會附上售後服務,每天幫我清洗。

我真的覺得這是我收過最浪漫最實用最體貼的禮物了。我對老公說,這夜壺在我心中就像是紅寶石那麼寶貴,甚至比金銀珠寶更有價值。

每當大家討論老公送過甚麼珍貴禮物時,我雖然不好意思說出我的這個禮物,但在我心中,那年的這份大禮,讓我有著滿滿的感動。

〈體貼好禮〉愛的小折 提醒注意健康

文/周玉娟(台中市)

在醫生宣布我的心血管病症已經亮起紅燈之際,著實一記當頭棒喝讓我驚覺身體已經發出了警訊。

有天晚上拖著疲憊身軀踏入家門,突然看見一台折疊式腳踏車矗立在客廳中間,老公則帶著微笑默默站在一旁,我又驚又喜說不出一句話來,因為結婚十幾年來,老公難得主動送東西。

一向木訥寡言的他,卻窩心準備這份健康大禮,讓我感動好久。尤其每當我騎著小折出去兜風訓練體力時,就會想起老公叮嚀話語:「要健康就要運動,我們往後人生彼此扶助還有好長一段時間啊。」那份默默、濃濃的關懷甜蜜之情,在我汗流浹背踩不動腳踏板時,是最棒最有力的補給營養劑。

婚後各自在職場上打拚奮鬥,彼此間聯繫交流的話題是子女養育問題,無法像談戀愛時,全心全意都關注著對方,或不時送個小禮物表情意,然而一份適時的關愛禮物足以填補幾千個日子來的空白。

〈窩心好禮〉普通一碗麵 有初戀滋味

文/門揚(嘉義市)

老爸跟老媽結婚三十多年,每到老媽生日前夕,老爸總會到一間麵攤買麵,距離家裡要半小時的車程,而那卻只是普通的一碗麵。

老媽是個節省的人,所以不願意到外面吃飯,唯一外食的大概就是老爸買的這碗麵,我對這碗麵很好奇,究竟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可以讓平常懶得出門的老爸,也能如此費心撥空出門買。

老爸說那是他跟老媽剛出社會工作的時候最常去的麵店,從年輕吃到老,老闆也已經傳了一代,但跟當初的滋味一樣,收工時吃一碗熱騰騰的麵,溫暖著兩個人的心,由於錢少,也只能買一碗麵合吃,那碗麵自然而然成了他們的最愛。

最好玩的是老媽看到麵的反應,每次都像初戀的小女孩般的青澀,好像自己愛的人為自己做了重要的事情,那碗麵的滋味,充滿了老爸滿滿的愛。

這份婚後的禮物,雖然不貴重,但是令人感動,而那天老媽也不用下廚,因為老爸買了全家人的份,老媽可以不那麼勞累,這份禮物真是一舉數得。

〈用心好禮〉圖文並茂 辛勞全消

文/蔡采貝(高雄市)

今年的元旦,我就告知先生在新年的願望中,其中有一個願望是希望在今年度裡,可以收到一份特別既又令人驚喜的禮物。而先生是一個寡言且不擅言辭之人,他聽到的當下也沒有多做回應。

但是,就在我生日的一大早,當我推開書房門剎那間,即見書桌上擺著一封先生用稿紙書寫的信函,內文大致描述,他知道自從我與他結婚之後,我每天一早醒來,就得開始家庭與工作兩頭燒的忙碌生活。多年來,也常常因為他的慢郎中個性,惹得急性子的我疲憊不已……在今天這個重要的日子裡,他為我獻上了熔岩巧克力蛋糕,蛋糕的上面,是他特別請蛋糕師傅精心勾勒出他每天利用工作之餘,以我倆的日常生活情景所繪創的詼諧漫畫,每一幅圖都充滿了搞笑與逗趣,希望可以藉由我的會心一笑,來融化因生活中的摩擦所帶來的衝突。

看了這樣圖文並茂的創作後,我想,我已經得到了一份極具用心且特別的禮物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