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別為不重要他人 傷害重要家人

2019/07/01 05:30

別為不重要他人 傷害重要家人

文/小羊貝貝

上班被同事擺了一道、被老闆刮了一頓、下班的路上被人按了喇叭,今天糟透了。下班去接孩子,尖峰時段,最不缺急躁的開車駕駛,綠燈才剛亮,前方的車子頓了半秒未前進,我後面的車子就大聲叭了兩聲,孩子在後座,我用鼻孔重重地吐了一長氣,朝後照鏡瞪了一眼,那一眼是發洩我未罵出口的粗話,若是沒載孩子,我在車內鐵定是髒話連篇。

沒想到,今日路上塞車嚴重,孩子肚子餓想吃飯,偏偏平時停車位好找,今天繞了3圈還找不到,孩子在後座開始鬼吼鬼叫了起來,開車繞圈子已經夠煩了,孩子在車內大叫,我簡直要崩潰,終於我也吼叫了起來:「不要吵!不要吵!」先生回家和我講話,我心不在焉,想著同事為何要桶我一刀,同時,對於今天會議上被老闆公然指責,當時的難堪到現在仍未絲毫消散……我敷衍地回應先生的日常對話,很明顯地向他傳達了一個訊息,「別來煩我,我正在想事情。」

他略顯不悅,但也識相,悻悻然地去睡覺了。

晚上12點,我躺在床上,所有的一切都安靜了,家務做完了,先生、孩子睡了。我哭了。憤怒、難堪、困惑、挫折、愧疚、無法停止的自責。

此刻,我的難受與自責全面覆蓋了工作的負面情緒,工作的挫折顯得微不足道了。而我決定要狠狠罵自己一頓。

「別人無禮是他的事,妳卻為了那些『不重要的人』,忽視真正支持自己的先生,傷害最愛自己的孩子。妳真蠢,妳真的混帳透了。」

「妳可以無視同事、老闆、路人,但妳絕對不能如此對待這兩個家人,妳怎麼把氣出在重要的人身上了呢?妳怎能這麼做?」

「全世界,妳最該重視的就是他們兩個,他們才是妳『最重要的人』,是最不能傷害的人。」那些「過客」根本不配影響我,他們兩人才是我最重要的家人。而這輩子致力於讓老公、孩子快樂,才是生命美好的意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