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薑母鴨在我家

2020/02/02 05:30

文/朱斐

94,這個數字不是考卷上的成績,也不是樂透號碼,這是前年出現在我家餐桌上的薑母鴨次數。

話說前年11月的某個星期日從電影院看完電影回家,夜風夾著微微寒意吹來,讓剛在影廳跟廣大群眾摩肩擦踵,交換溫暖體溫的我們不禁一陣哆嗦。走到街邊,忽而竄來陣陣伴著麻油米酒的薑母鴨香味,引得大家飢腸轆轆,立馬回家跟老媽提議吃薑母鴨,從此展開了我們家的薑母鴨奇幻旅程。

麻油米酒香的湯頭配上高麗菜的鮮甜,還有Q彈的肉丸子,以及在鍋中配著黃滾滾湯汁跳躍的火鍋料,宛如一場快樂交響曲盛宴,令人食指大動,全家個個吃得澎派滿意,也讓已經當了40年廚工的老媽露出輕鬆笑顏,既然大家都滿意,我們就這樣一路吃薑母鴨過年吧!

雖然江山代有才人出,可偏偏桌上只有薑母鴨,在大家用盡所有明的、暗的、積極的、消極的、激烈的、溫和的抗議加抵制後,天才老媽終於結束這個薑母鴨的冬天,一共94頓。

薑母鴨這詞整整消失一年,再無人提起,去年秋風又陣陣吹起,不知何時,我家大門又再度被那特有的麻油米酒香敲開,開啟另一段屬於薑母鴨的超越巔峰旅程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