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同志牽手情〉伴侶35年 我們結婚吧

2020/11/15 05:30

何祥與王天明(右)曾是伊莎貝爾喜餅(他他篇)的廣告代言人。

文/許佑生

何祥與王天明是伊莎貝爾喜餅(同志篇)的廣告代言人,眾所周知;但鮮少知道,這起自於一個玩笑。

2015年,天明對一位廣告界朋友說「有機會找我拍東西啊,龍套都好。」他搞笑傳了何祥的照片去試鏡,因何祥也跟天明的這位朋友熟。結果,竟促成他們被喜餅廠商選中。主因他們相戀相守時光那麼久,非常符合白頭偕老之品牌形象。

天明國小四年級自覺喜歡同性,特別如老師這一類熟男。1985年,天明在一家舞池位於地下室的酒吧,望見大他18歲的何祥正走下樓梯,戴墨鏡,儀表堂堂,正是他的型,驚為天菜。

那時,何祥與生下兩子的前妻在美離異。返台進入圈子。他個性爽朗,樂意幫人牽紅線,在圈內極受歡迎。他初見陽光開朗愛運動的帥小子天明,心裡那個盡職的月老角色,只忙著想該把他介紹給哪位良人。

隔幾天,何祥陪國外歸台朋友逛228公園,這麼巧,又與天明重逢。天明這次積極把握機會,跟何祥示愛。

不久,何祥住院動小手術,天明日也陪、夜也陪,何祥對他日久生情。當兵之前,天明帶何祥回家跟家人認識。天明媽媽與何祥一見如故,聊得相當開心。

何祥與天明交往,受到彼此家庭支持。有一次他與天明吵到快分手,最後還是天明母親介入,將他們又綁在一塊。

4年前,何祥手抖、走路失去平衡感、記憶力衰退、說話沒條理,診斷患有帕金森氏症。何祥天天夜尿數次,天明一夜數驚,擔心他會跌倒出事,精神一直繃緊,終於不堪負荷倒下,發現小中風,去年裝了心血管支架。

何祥因服用益生菌,漸漸改善了帕金森氏症,常能一睡到天亮。這時天明如釋重負,兩人開始同做運動,何祥還教旱鴨子天明游泳。

何祥與天明在一起35年,早已登記為伴侶,卻仍未登記結婚。何祥解釋原因:「天明若不徹底戒菸,我就不去登記結婚。」這種關心中夾雜抱怨,又有點疼惜、相逼的口吻,大概只有相處多年的老伴最懂,深諳箇中三昧吧?

(本專欄歡迎能夠公開分享感情、婚姻故事的男女同志,請聯繫作者信箱:writershu@hot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