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3大國際藝術盛會重啟實體交流 台灣國家隊與世界舞台接軌

2022/06/22 05:30

表演團隊在華山文創園區聯合匯演,讓人感受3大國際藝術節慶街頭宣傳的熱鬧氣氛。(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因受疫情影響,台灣表演團隊在「外亞維儂藝術節」、英國「愛丁堡藝穗節」及德國「杜塞道夫國際舞蹈博覽會」,連續2年經取消或轉為線上製作。今年文化部確定實體交流全面重啟,並於昨(21)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獲選團隊行前記者會與定點快閃展演,除搶先讓民眾體驗藝術節的活動氣氛,團隊們對於長達1個月的藝術節演出,都表示相當期待。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前排右3)、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前排右2)與台灣演出團隊行前合影。(記者凌美雪攝)

文化部表示,此次3大國際知名藝術盛會,以國家隊形式支持台灣優秀團隊登上國際,與世界舞台接軌。本次獲選團隊以音樂、戲劇、舞蹈、特技及多媒體科技藝術,向國際行銷台灣文化品牌。

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將於7月7日至30日舉行,台灣代表作品包括翃舞製作訴說相遇與分離的《再 見》、太古踏舞團關照靈魂和軀體存有的重製經典舞作《無盡胎藏》,以及0471特技肢體劇場挑戰身體運用常規的《彼此彼此》。

今年75週年的英國愛丁堡藝穗節則於8月5日至29日舉辦,台灣團隊以台灣季(Taiwan Season)參與,將展演曉劇場窺視「情、愛、孤獨與存在」的人性之作《潮來之音》、周寬柔×安娜琪舞蹈劇場以水果做為隱喻探問情慾的《TOMATO》、舞鈴劇場追尋生命起源純粹的《生命之光》,以及翃舞製作以經過在台灣和法國巡演淬鍊出的《再 見》,與當地觀眾分享創作生命歷程。

而2年1度的德國杜塞道夫國際舞蹈博覽會,今年將於8月31日至9月3日舉行,台灣以「Taiwan Online島嶼上線」為題,設置台灣當代舞蹈多媒體展示攤位。同時有蒂摩爾古薪舞集獲選演出《去排灣》、TAI身體劇場獲選參與介紹新作《Ita》與《AriAri》,呈現台灣當代舞蹈的多樣藝術風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