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匯聚全球設計好手 2022金點設計獎徵件倒數

2022/07/04 05:30

2022金點設計獎空間設計類報名作品之一: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靛藍色之光。
(一隱照明設計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金點設計獎徵件進入最後倒數,今年自4月開放報名以來,已廣收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日本、韓國、美國、德國、波蘭、英國等地上千件優秀作品,除了吸引海內外眾多知名企業及設計公司參賽,亦有不少公部門報名參賽,如高雄市政府、屏東市政府、新竹市政府、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國立歷史博物館等,儼然是各界設計好手一較高下的擂台。

2022金點設計獎將於7月7日報名截止。此為今年空間設計類報名作品之一:Envelope House。
(ASOLIDPLAN/提供)

今年金點設計獎徵件將於台北時間7月7日(四)23:59(GMT+8)截止,目前各參賽類別,已有不少亮點報名作品。如空間設計類,由一隱照明設計有限公司操刀的「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靛藍色之光」,以光影詮釋在地文化與歷史記憶,透過橋體下方如客家藍染般的靛藍色照明,結合扶手上延伸的圓形光帶,象徵客家文化的拓印,以及台灣多元族群的共融和諧。新加坡知名建築團隊ASOLIDPLAN的「Envelope House」,將多代同堂的住所設計成一座內外皆有綠意的獨特住宅,室內小花園搭配通風良好的天窗設計,讓建築體維持舒適的溫度,並以縱橫交錯的樓梯與天橋,串聯起家庭成員的互動關係。

2022金點設計獎徵件倒數,參賽類別包括產品、傳達、空間及整合設計等4大類,參賽作品須為已商品化且上市銷售之產品,或已完成執行之空間及整合設計作品,申請單位可為業主或設計團隊。今年度徵件至台北時間7月7日止,包名資訊詳詢:https://www.goldenpin.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