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迎接海外入境旅人 台史博化身歷史的島遊

2023/02/03 05:30

「歷史的島遊」帶人速覽台史博園區與展覽的吸睛亮點。(台史博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升格3級機構後更積極拓展國際化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於桃園國際機場第2航廈入境大廳舉辦「歷史的島遊: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形象特展」,向國內外旅人介紹位於旅遊重鎮古都台南的台史博,期望做為海外訪客認識台灣的橋梁,也鼓勵國人以台史博做為認識自身的第1站。

「歷史的島遊」以「時空旅行」概念帶人速覽台史博的吸睛亮點,包括廣達20公頃的戶外園區,占地1177坪、蘊含台灣從史前到當代故事的「斯土斯民:台灣的故事」常設展,是到訪台南的必遊之地。還有當期特展資訊,如「原民、漢人、官府的交織『物』語:故宮、台博、台史博三館聯展」、「敢與別人不一樣 台灣科學家的人文關懷特展」、「快慢之間:台灣鐵道旅行特展」等。

台史博指出,台史博近年也投入數位展覽及VR製作,在桃機展出現場透過QR code就可進入720度線上展覽,遊覽台史博常設展及特展內容,也可參與「時空旅行社:國家文化記憶庫線上策展平台」,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專屬展覽。

「歷史的島遊」自即日起展出至5月23日,詳詢台史博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