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3【閱讀小說】神小風/家庭朋友(怎麼辦好像破掉了)

2022/06/28 13:00

圖◎徐世賢

〔神小風/自由副刊〕

回程搭捷運,小雀去了附近的日本定食店。點一碗鰻魚蓋飯,外加一份玉子燒和雞肉水菜沙拉。結束後她總是很餓,也不太想直接回家。她夾一口蛋,想像大東就坐在自己對面,這不過是一頓平凡無奇的晚餐。但即使是想像的大東,她也不知道自己要跟他聊什麼。他們所有的情節都在那個小房間裡發生,在無數個三小時裡。鄰座有一對中年夫妻在吃飯,兩個人就可以組成一個家。他們快樂嗎。他們的婚姻毫無匱乏嗎。大東總是說,妳最了解我了,比她還要了解。小雀想你幹嘛非要用比較級,我跟另一個人都不想被放在這個天秤上吧。但她也很明白,這終歸是一句使用過度的情話而已。所有的家庭都有各自的不幸。換句話說,也就是所有的家庭都有各自的幸福。做飯、洗衣、打掃倒垃圾,瑣事無窮無盡。兩人生活,天地運轉,而她不在這個秩序裡。但她本來就沒有一定要啊。為什麼非得站在一個對抗的位置不可?算了不想了。小雀吃一口飯。不,不能不想。這世上所有人都可以不想,只有我不行。

那一天,她走進浴室的時候,大東還在聊著他要買第二棟房子的事情。以屋換屋,住久了小房就想買大房。是你們不是你。小雀提醒。喔。嗯對是我們要買房子,已經看一陣子了,到時候有兩個房間就可以跟妳講電話。小雀很快穿好衣服又走出來。怎麼辦好像破掉了。什麼。我剛發現有保險套的碎片。大東一愣,面面相覷,滿地找,顯然誰也沒有對此事有過經驗。立刻收東西退房。離這裡最近的婦產科診所要走五百公尺。

兩個人都嚇到了。小雀緊張起來,一路上就忍不住要找話說。如果懷孕了怎麼辦。不會那麼剛好。不是你的身體你就無所謂。妳又要怪我了嗎我也很擔心好不好。你年紀大我這麼多怎麼一點辦法也沒有嗎。妳現在不要吵架拜託。如果我懷孕就生下來算了。然後呢。然後我們就結婚啊。

大東停了一下。妳現在就是要叫我離婚對不對。對。不行嗎。妳明明知道不可能。為什麼不可能你婚姻是有多了不起。妳什麼意思,妳現在是要破壞我的家庭嗎。

到了診所,小雀進去掛號拿藥,略略說明情況,毫不意外被醫生念了一下。這是一家感官老舊的診所,開飲機的水微溫。捏著紙杯,小雀看見大東站在外面,抽菸時的背影垮垮的。外面很熱你幹嘛不進來。「我怕被認成妳爸。」大東走過來,討好似地用力握一握小雀的手。小雀始終沒有告訴他,這種握力,比任何觸碰都令她更感興奮。走去捷運的路上經過一家山東饅頭店。蒸氣彌漫,才發現兩人都餓了。大東買來兩顆肉包,他們躲在騎樓的陰影底下,吸著熱燙的餡,一下就吃掉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