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家倪匡昨辭世 萬里、金山、石門圖書館今推紀念書展

2022/07/04 19:43

新北市立圖書館萬里分館、金山分館、石門分館與三芝分館,今天同步推出「再見了衛斯理-倪匡紀念書展」;圖為萬里分館的倪匡書展前,民眾回味倪匡作品。(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香港知名科幻小說作家倪匡昨天(3日)辭世,享壽87歲。新北市立圖書館萬里圖書分館、金山圖書分館、石門圖書分館與三芝圖書分館整理館藏的作家倪匡作品,即日起到7月底推出「再見了,衛斯理!科幻大師倪匡紀念書展」,讓喜歡倪匡小說的粉絲,能夠到圖書館回味倪匡的作品。

倪匡本名倪聰,字亦明,祖籍中國浙江寧波鎮海,1957年從中國移居香港,著有《藍血人》、《衛斯理與白素》、《鑽石花》等膾炙人口的科幻懸疑小說,與金庸、黃霑、蔡瀾合稱為「香港4大才子」,其一生創作無數,涉及散文、雜文、專欄、武俠小說、電影劇本等多種文類的創作,其中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則是《衛斯理》、《原振俠》系列的科幻小說。

倪匡的作品,陪伴著許多5年級、6年級生走過的青春歲月、是科幻的啟蒙書,其小說中獨特的世界觀,在當時看來相當超現實、天馬行空,但現今讀來彷若預言,是開創多元宇宙的先驅,帶給5年級生、6年級生對科幻小說無限想像。

萬里圖書分館主任蕭千惠表示,萬里圖書館是屬於小而美的圖書館,每次只要有知名的作家辭世,圖書館都會迅速整理館藏的作品,推出紀念作品展;過去曾經推出的有武俠小說知名作家金庸、林清玄、林良等,昨天晚間透過新聞報導,了解倪匡因病辭世,她今天上班,就立刻規畫倪匡紀念作品展,今天下午就立刻陳列,歡迎讀者來翻閱,重溫倪匡作品的想像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