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告主持追思音樂會 廖筱君:中國軍事演習不是武統是侵略,安倍早就意識到

2022/08/10 00:48

廖筱君說,看到現在中國所謂軍事演習,她想告訴大家,「沒有武統,這叫侵略!」這種場景,安倍早就意識到了,這也是她身為媒體人,對於能主持這次追思音樂會感到榮幸。(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7月8日驟逝,讓台灣人深感震驚與不捨,社團法人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理事長王義郎,邀約社團法人福和會、音樂家邱貴以及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共同籌辦「台灣摯友安倍晉三前首相慈善追思音樂會」,由聯邦銀行擔任音樂會主辦,聯合其他熱心企業共同相挺。9日舉辦宣告記者會,王義郎表示,安倍對台灣的友好與支持,大家都有目共睹。「希望用音樂歌聲來表達誠摯的追思,以慰藉首相在天之靈,永遠活在台灣人民的心目中。」

音樂會將於8月20日晚上7時,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由資深主播廖筱君主持,她說,安倍驟逝帶給世人震撼,也刺激她在1天之內開設YT頻道《筱君台灣PLUS》,重返政論界。她說,大家都知道安倍說過「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尤其他告訴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說,「不要讓台灣孤單」,就是他知道台灣現在的處境,讓她非常感動。廖筱君說,這也是身為媒體人,看到現在中國所謂軍事演習,她想告訴大家,「沒有武統,這叫侵略!」可說這種場景,安倍早就意識到了。

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理事長王義郎盼以音樂會表達對安倍誠摯的追思。(記者宋志雄攝)

而接下音樂會的主持工作,廖筱君則說,非常感謝王義郎與聯邦銀行,總是在台灣人民最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她知道這次音樂會本來有更多企業想協助,但因為中國出手而無法參與,但身為媒體人,她以能主持這次音樂會感到榮幸。

福和會常務理事陳永興醫師表示,此次舉辦音樂會有3個理由,要向日本近10年來最有國際視野的偉大政治家安倍晉三致敬、要向對台灣人民最有情有義的安倍晉三前首相表達追思與感謝,最後則是希望透過音樂會讓社會更多參與,也為台灣與日本兩國將來的友誼繼續努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