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庄老街再翻新 盼遊客賞花、體驗文創、吊橋之美

2023/05/21 17:30

南庄老街再翻新,盼遊客賞花、體驗文創、吊橋之美。圖為東村宿舍。(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為縣內觀光重鎮,之前苗栗縣政府向經濟部前瞻計畫補助3千餘萬推動「南庄十三創意街區漫慢遊計畫」打造創意街區、整合特色店家等,期盼為南庄鄉桂花巷周遭各景點帶來新活力。而客委會近來也協助苗栗縣政府翻新桂花巷,期盼吸引更多遊客造訪,活絡地方經濟。

苗栗政府表示,提出「苗栗縣南庄桂花巷創生環境營造計畫」獲客委會協助,工程於老街主要出入口處分別設置人流偵測系統,並改善桂花巷中段既有牆面,營造與以往截然不同之氛圍,另外亦添置防疫相關設備,維持並提升遊客安全。

南庄老街再翻新,盼遊客賞花、體驗文創、吊橋之美。圖為十三間老街。(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政府強調,南庄鄉為國家級觀光旅遊休閒勝地,有「花園山城」美稱,桂花巷老街,一直為苗栗縣熱門觀光旅遊景點。

目前南庄鄉最早發展的商圈十三間老街已有在地飲食、文創小店、手工藝品等店家進駐;而康濟吊橋也修復;至於南庄鄉原林務局東村宿舍群也獲得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重建,加上目前舉辦中的花卉節活動,更讓南庄鄉的觀光資源豐富多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