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鮮奶油泡芙:加一點甜蜜和勇氣

2018/05/27 06:00

(圖/吉娜兒)

圖.文/吉娜兒

「花花來吃飯,好乖。」這隻混雜著紅棕毛和黑色斑點的短毛貓,最近都會來報到,應該是剛到這社區的野貓,今天身上多了幾道傷痕,不知道是打架輸了來討安慰,還是打贏了來討獎賞。

陽光輕輕地灑在紅色的九重葛上,這樣安閒舒適的午後,小亞其實無心享受。

「待在這裡不也很好嗎?為甚麼一定要去那麼遠的地方呢?」

「我也是想了很久才下決定的,我覺得這對我們的發展都好啊!」

「是對你好還是對我好?你有認真想過我的感受嗎?難道我就必須為你放棄我現在擁有的一切,離開我的親朋好友?」

「那不然是要我遷就妳,放棄升遷的機會,一輩子窩在這鳥地方?難道你就不能眼光放遠一點嗎?」

「現在不好嗎?這樣跟我在這裡不好嗎?」

最後兩人都沉默了,誰也不願做第一個妥協的人,也不願說一句安慰的話,兩個人的心,都被彼此如刀刃般的言語劃出一道道傷口。

阿凱在離開小亞的住處前,其實想說點甚麼來緩和氣氛,無奈正在氣頭上的小亞甚麼也聽不進去,冷冷地對阿凱說要走就快走吧!門一關上,小亞再也無法忍住淚水,趴在沙發上嚎啕大哭,這次她真的感到無比徬徨,難道他們的愛情要就此畫下句點嗎?阿凱的未來很重要,她的未來就不重要嗎?為甚麼阿凱要這樣對她?為甚麼總是要女人為愛犧牲事業?小亞覺得這世界真是太不公平!她不想成為被犧牲的女人啊!

「喵~」花花的叫聲把小亞拉回現實,「吃飽了哦?」花花頭也不回地一躍而過,消失在比陽光更耀眼的紅色花叢中。肚子餓了,小亞拖著沉重的步伐走進廚房,打開冰箱,看見阿凱帶來的鮮奶油泡芙,原本今晚的計畫是邊享用泡芙邊看她選好的影集。她拿了一顆泡芙塞進嘴裡,甜甜的鮮奶油好療癒,泡芙皮好香喔!她又拿了一顆正要吃的時候,看見阿凱傳來的訊息:「寶貝,我不是故意的,等一下可以打給妳嗎?」「好啊,等老娘把泡芙吃光,一顆也不留給你,哼!」小亞俏皮地對著阿凱的訊息自顧自地說著,同時她心裡想的是,一定還有更好的辦法,只要我們都不輕易放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