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好久不見 還是好朋友

2020/05/06 05:30

文/陳啟文

認識多久才算老朋友?感情多好才算好朋友?老朋友、好朋友一定要常見面或聯絡嗎?誰也沒有答案。

四弟畢業後,曾到新北坪林服務兩年,因從小在農村長大,很快與當地居民打成一片,有些長輩把他視為家人。20年前,四弟調回中部,結婚生子並在服務單位附近購屋定居。

20年來,四弟偶爾會帶妻兒到台北玩,也計畫舊地重遊,但都不了了之。日前,四弟又帶妻兒來訪,他決定來趟「懷念之旅」,準備好水果禮盒,一路上,四弟細數在坪林工作的點點滴滴,走訪樸實老街和辦公廳舍,再到小吃店品嘗道地的家常菜。

接著,到偏僻鄉間的露營區旁雜貨店,迎面而來的是八十幾歲的老太太,看到四弟,她驚訝得說不出話,緊握四弟雙手,沒有20年未見的陌生感。老太太幾個兒子和鄰居也紛紛過來寒喧,七嘴八舌,好像有說不完的話。

我在旁邊靜靜聆聽,突然想起許多超過10年未曾聯絡的老好朋友,彰化副班長、和美水電行阿娟、旗山賣菜歐巴桑……你們現在過得好嗎?我想,也可找個時間去看看他們,重溫懷念的年代和不變的情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