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明華園總團打造歌仔戲元宇宙 海賊之王推NFT

2022/03/29 05:30

孫翠鳳笑說,拍攝NFT的3套男主角不同時期造型加上變換各種喜怒哀樂的表情,「拍到自己都覺得快人格分裂了。」(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堪稱國內歷史最悠久的歌仔戲明華園總團,昨(28)日宣布與HTC合作,將於4月10日推出傳統戲曲界首款NFT產品,首波將協同「未來數位」在NFT平台VIVE BYTES推出「明華園總團海賊之王NFT全球限量珍藏版卡包」,在Polygon(加密貨幣的一種)區塊鏈上發行,定價台幣299元。未來雙方也將深化合作內容,把歌仔戲帶入元宇宙。

《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主要角色,共有23款不同設計的NFT,其中又分真人版與動漫版。(HTC/提供)

此次合作是明華園戲劇總團執行長陳昭賢帶領團隊走向新紀元的嘗試,陳昭賢說,歌仔戲並不專屬於哪個世代,明華園的「傳統」就是「創新」,此次NFT產品以及即將推出的虛擬歌仔戲體驗,就是希望藉此讓年輕世代認識傳統藝術的新價值,讓歌仔戲在元宇宙中發展出全新型態。

HTC內容暨平台副總經理林俊吳表示,「非常榮幸能和擁有近百年歷史的明華園總團合作,將旗艦大戲《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這個指標性的IP帶入VIVERSE,並與未來數位合作、加入動漫元素,在VIVE BYTES上推出海賊之王珍藏版NFT卡包,讓歌仔戲藝術不僅在區塊鏈上永久保存,更在不同世代間傳承下去。」

這個NFT的招牌IP當然少不了無敵小生孫翠鳳。在舞台上演了3、40年戲,孫翠鳳說,第一次接觸到元宇宙,很興奮,也很好奇。只是,為創造NFT每個珍藏版本獨一無二的收藏價值,陳昭賢要求孫翠鳳穿上3套男主角不同時期的造型,每套造型都要變換各種喜怒哀樂的表情,「連『笑』與『哭』都可以分好幾種」,一整天就在不停變換情緒與表情中進行拍攝,孫翠鳳大嘆,「拍到自己都覺得快人格分裂了。」

陳昭賢則補充,為讓收藏者更進一步認識歌仔戲,每一個角色都必須在有限的小小畫框裡表現極大的戲劇張力,同時融合歌仔戲曲牌,讓收藏者可聽到不同的角色與唱段。

簡單說,這個限量珍藏版卡包是全方位獨家收藏《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主要角色,共有23款不同設計的NFT,每包2張隨機出貨,每包必有至少1張孫翠鳳真人版男主角NFT。其中又分為真人版《海賊之王》共20款,搭配角色原聲主題曲;動漫版《海賊之王》共2款,由韋宗成獨家為海賊之王NFT卡包繪製。還有隱藏版「霸王卡」限量250張,原汁原味呈現海賊之王鄭芝龍的霸氣大笑。

針對不熟悉NFT的戲粉,此次NFT卡包線上、實體通路皆可入手,可透過VIVE BYTES官網刷信用卡購入,也可於全台ibon通路購買。明華園總團也特地為此次NFT推出幸運抽獎,只要是4月22日前抽中「霸王卡」的幸運兒,將有機會獲得《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4月30日在台南文化中心任一場次VIP門票,限量25張,詳細抽獎辦法將公布於VIVE BYTES粉絲專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