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劉怡汝 邱瑗 簡文彬 國表藝3館藝術總監全數續任

2022/04/12 05:30

國表藝中心董事會11日通過現任3館總監全數留任,左起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總監簡文彬、台北國家兩廳院總監劉怡汝,台中國家歌劇院總監邱瑗。(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第3屆董事會第1次會議昨日下午召開,會中通過眾所矚目的3館總監全數留任,即台北國家兩廳院總監劉怡汝,台中國家歌劇院總監邱瑗,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總監簡文彬。

國表藝中心新任董事長高志尚提請董事會決議同意3館藝術總監全數留任。(攝影鄭達敬,國表藝提供)

國表藝指出,會議由國表藝中心新任董事長高志尚提請董事會決議,同意自4月16日起未來的4年期間,將由國家兩廳院劉怡汝、台中歌劇院邱瑗、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簡文彬等3位現任藝術總監繼續帶領經營團隊,持續共同為台灣表演藝術發展來做努力。提案於董事會上經與會所有董事全體無異議通過,並授權董事長進行後續合約洽簽。

對於藝術總監的提聘,依據「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設置條例」所定,各場館藝術總監,由董事長提請董事會通過後聘任;藝術總監受董事會督導,綜理各場館業務,對外代表所屬場館。

國表藝董事會指出,3場館藝術總監就任以來,帶領其經營團隊,以驅動並均衡藝文發展、健全表演藝術生態並推升產業脈動、建構網絡並接軌國際做為努力目標。此外,近兩年多來,表演藝術發展受疫情影響甚鉅,3場館除全力投入使其降低衝擊、快速復甦動能,並全力加速為表演藝術產業嘗試多元開展的可能性。國表藝中心董事會通過3位藝術總監的續任,期能在既有基礎下,延續過往成果,並在第3屆董監事的支持與協助下,以穩健精進步伐,為台灣表演藝術開創未來契機。

3位藝術總監中,劉怡汝曾於兩廳院法人化後短暫代理藝術總監,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成立後,自2018年4月接任第2屆藝術總監至今,在任期屆期前曾表達去意,因此,一度外傳台中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有可能北上接掌兩廳院,因為邱瑗曾在2006至2018年擔任國家交響樂團(NSO)執行長,對於台北兩廳院的運作也相當了解;而簡文彬更是自2012年擔任文化部顧問、2014年接下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首任藝術總監,2018年9月衛武營正式成立後,即放棄德國萊茵歌劇院終身駐院指揮職務,回台正式就任藝術總監,可說是一路陪伴衛武營出生、成長的關鍵人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