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玩味煮義】雞胸肉好吃得很呢

2022/04/16 05:30

雞胸肉好吃得很呢

文、攝影/范麗雯(Winnie)

雞胸肉脂肪含量低,因為不易烹煮得好吃,容易柴澀,以至於價格相對雞腿肉來講更為便宜,但在歐美地區,因為是屬於蛋白質含量很高的白肉,價格反而比雞腿肉更高。

近幾年來,台灣愈來愈講究增肌減脂,雞胸肉受到大家喜愛,舒肥雞胸如雨後春筍般在市面上出現,逐漸為國人所接受。

今天來分享三道家庭料理,在家也可以料理出來美味好吃的雞胸肉!

逆紋切 口感才好

〈廚房一點靈〉逆紋切 口感才好

在家庭料埋中,雞胸肉如何料理才能不柴呢?一般像市面的低溫舒肥做法,主要是烹煮的溫度不宜過高,超過80℃,蛋白質凝結後,肉質會很乾澀;還有在分切時,須要逆肌肉紋理的方向切斷,可以讓口感比較好;另外,以優格醃肉以及搭配鳳梨酵素,也可以軟化肉質喔。

范麗雯(Winnie)

〈達人小檔案〉范麗雯(Winnie)

曾在義大利旅居多年,和當地媽媽、料理老師學習傳統家常菜,現為料理課老師以及食物攝影師。熱愛研究多國籍料理、飲食文化、料理視覺,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和料理設計經驗,出版過多本食譜,對料理的創意總是源源不絕。

雞胸條磯邊燒

雞胸條磯邊燒

材料(共9條):

雞胸肉200g、海苔9片、太白粉2小匙

醃料:

醬油1小匙、蠔油1小匙、味醂1大匙、蒜泥1小匙、香油1/2小匙

做法:

1.雞胸肉切10cm長條狀,雞塊用醃料醃1小時以上。

2.醃好的雞胸條加入太白粉抓拌均勻。

3.用海苔將雞胸條捲起來。

4.平底鍋熱,將雞胸條表面煎至上色即可。

Tips:切雞胸肉須逆紋切,這樣口感會比較好,煎好後比較不柴。

優格鳳梨雞胸串燒

優格鳳梨雞胸串燒

材料(共4串):

雞胸肉200g、鳳梨120g

醃料:

優格50g、洋蔥5g、甜味紅椒粉1/2小匙、鹽適量、黑胡椒粉適量、薄荷2葉、檸檬皮屑少許

做法:

1.鳳梨切成塊狀,撒少許鹽醃一下。

2.雞肉切方塊狀,以烤肉針將雞肉及鳳梨串起。

3.將優格、洋蔥、甜椒粉、薄荷、檸檬皮屑、鹽及黑胡椒以食物處理機打成泥。(也可以將洋蔥磨泥、薄荷切碎,與其他調味料拌勻)

4.將醃料倒在雞肉串上,醃20分鐘。

5.放入氣炸鍋中,以190度氣炸10~12分鐘。(也可以用烤箱180℃烤15分鐘左右)

Tips:不能醃太久,因為鳳梨酵素反而會讓肉質軟爛。

明太子雞胸肉米紙春捲

明太子雞胸肉米紙春捲

材料(2捲):

雞胸肉180g、越南米紙2片(也可以用潤餅皮)、紫蘇葉2葉、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明太子1條(約20g)、美乃滋8g、檸檬汁少許

做法:

1.將雞胸肉薄切,分成大小相等的方形共兩片,撒上鹽及白胡椒粉。

2.將明太子去膜,加入美乃滋、檸檬汁拌均勻。

3.越南米紙沾溼後,底部鋪上一片紫蘇葉,鋪雞胸肉,抹上一條明太子內餡,再捲起來。

4.熱油鍋,油量稍多,約春捲的一半左右,將春捲煎炸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