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浴缸來信】郭鑒予/日光浴

2022/04/22 05:30

圖◎郭鑒予

文.圖◎郭鑒予

在正午也營業著的這家酒吧裡,三兩吸血鬼聚在高腳的小圓桌邊,用吸管喝著番茄汁,討論該如何度過這漫長的永晝。

酒吧該如何定義何時開始營業或打烊,在永晝的季節裡也變得模糊不清,於是老闆索性不再拉下鐵門,酒吧與外面的世界只剩一道遮擋腰際的蝙蝠門相隔,雙向都可以推開,若來時老闆睡著了,只需要搖醒他即可,這個季節不需要有太多的規矩,不過依舊只在下午三點半才開始供應酒精飲料。

好想喝一杯血腥瑪莉啊,總覺得番茄汁不夠帶勁,吸血鬼A往喝剩一半的杯中滴落幾滴TABASCO辣椒醬,用吸管攪拌了幾圈,舉起杯子將所有的汁液一飲而盡,然後用尖牙咬碎顆粒的冰,在他顱內響起喀滋喀滋的聲響,試圖擺脫只有在這個季節才會發作的莫名焦慮。

那些來尋找極光的人好討厭啊,儘管黑夜暫時已經不會降臨,他們也不願意散去。難道他們不知道在太陽不下沉的天空尋找極光的蹤跡,跟想遇到一個真心喜歡陽光的吸血鬼,是同等困難的事嗎?

吸血鬼B一邊嘮叨著,一邊從口袋裡取出一瓶裝著乳白汁液的玻璃瓶,倒出一點在手心底抹勻,從額頭往下塗抹到頸部的鎖骨。其他吸血鬼繼續著人類的話題。他又再倒了一些,將左右肩膀及手臂也都塗過。

人類極其無趣,但戲謔人們的話題卻可以無限延續,連他們自己也難以理解。

雖然已經經歷過了七十三次的永晝,吸血鬼C依舊感到無所適從。他猛灌了兩杯番茄汁,季節性的全身乏力仍揮之不去。經驗豐富的吸血鬼跟他說,只要熬過了第一百次之後,一切就會開始變好。他默默聽著其他吸血鬼的碎語,不確定感到的不適是因為這永晝的關係,或是已經受夠那些缺乏隱喻的話題。

啊,什麼都不想了,吸血鬼紳士們戴起手套,各自從口袋裡掏出幾枚銀幣放在桌上,推開了酒吧出口木製的蝙蝠門,準備在陽光正好的時候,去做一場日光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