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霹靂布袋戲國際開講座 談台灣偶戲演變史 素還真瑞士紐沙特奇幻影展放異彩

2022/07/05 05:30

伴隨《素還真》電影於瑞士紐沙特奇幻影展首映,團隊亦受邀舉辦大師講座,分享台灣戲偶文化魅力。圖為聯合監製陳義方(左1)、現場指導暨資深操偶師林奎協(右1)。(霹靂國際多媒體/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全球類型電影盛會之一,也是瑞士唯一專注於類型片的「瑞士紐沙特奇幻影展(NIFFF)」開展,台灣作品在今年的入圍及入選名單中創下佳績,展現台灣在創作自由與獨特文化環境中的豐沛能量。

《素還真》為入圍亞洲競賽單元(ASIAN COMPETITION)的唯一華語片。(霹靂國際多媒體/提供)

其中,具備台灣特色文化的《素還真》,是入圍亞洲競賽單元(ASIAN COMPETITION)的唯一華語片,除了入圍競賽單元,更於7月3日在影展首映,團隊亦於昨(4)日受大會邀請舉辦大師講座 (Masterclass),劇組團隊特地將「素還真」、「禹歡」、「玉傾歡」與「秦假仙」等知名角色戲偶帶至現場,並透過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協助於講座活動後舉辦交流活動,讓現場觀眾及專業人士感受台灣戲偶文化與科技影像結合的獨特魅力,現場互動熱烈。《素還真》團隊表示,非常榮幸受到大會評審的青睞,對劇組團隊而言是莫大的肯定。未來將深耕台灣布袋戲文化的教育扎根,目標是推廣至國際舞台,讓全世界了解台灣深富底蘊的人文藝術。

另外,影展入選非競賽單元的台灣作品,包含柯孟融執導作品《咒》入選「ULTRA MOVIES」單元;劉立導演作品《鍵盤俠》,以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學生吳家昕 、陳毓驊與鄭亞庭共同製作的動畫作品《SCUM 渣》,雙雙入選「亞州短片」單元;美國籍酷兒編導 Erich RETTSTADT 執導的酷兒電影《桶妝仙女》入選「QUEER SHORTS」單元。

瑞士紐沙特奇幻影展(簡稱 NIFFF)是全球最重要的類型電影節之一,著重於3大類別,包含奇幻電影(Fantastic cinema)、亞洲電影(Asian cinema)以及數位創作(Digital images),在國際間具有指標性的地位,有多部作品將於展期間進行全球首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