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致香港」串聯多國創作圖文 集結出版「黑暗中的火花」

2022/07/06 05:30

人權館發行《黑暗中的火花》手札。(人權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家人權博物館舉辦的「畫話一座島的故事:人權教育繪本徵選計畫」,日前舉辦第3屆成果發表;而由台灣繪本創作者林真美於2021年發起的線上發聲活動「致香港──黑暗中的火花」圖文串聯,也由人權館集結出版《黑暗中的火花》手札。

林真美發起串連活動時表示,「我們思考自己能做什麼、說什麼?後來發現,語言很難再多說什麼,圖像的力量可能更大。」期盼能以來自島嶼的創作接力,為香港城留住一線希望,因此啟動發聲串聯活動。

響應者包括日本重量級繪本作家伊勢英子以「きこえる きこえる 沉默の歌」(聽得見、聽得見、沉默的歌)首發並創作2幅作品,繪出在微光中拉起小提琴的精靈、以及自老樹新生的希望;長谷川義史則是描繪孩童手捧如同心臟的蘋果「心はひとつ」(one heart);荒井良二以2位彈奏者的形象傳達「I support freedom in Hong Kong」(我支持自由的香港)等。

人權館表示,「致香港──黑暗中的火花」圖文串聯除邀集了前2屆「畫話」學員及計畫執行團隊沃時文化共同參與,並擴大獲得台灣、香港、日本、馬來西亞、加拿大等地民眾熱烈回響,更有許多香港朋友不畏險難,勇敢用創作表達最真實的聲音。最終取得68件作品授權,集結出版發行《黑暗中的火花》手札,目前已在人權館商店上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