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藝會藝術未來專案 13個藝文計畫發表

2022/08/17 05:30

福爾摩沙馬戲團創辦人暨團長林智偉,以「台灣馬戲生態新展開」為題,報告為馬戲產業永續經營所做的努力。(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國藝會近年累積餘絀轉為「特別公積金」專款專用的「藝術未來行動專案」(Act for the Future),總經費3億元,對所有藝術類別藝文團體和藝文工作者開放,除提供團體最高1,500萬元、個人最高300萬元的高額獎助之外,也以為期2至3年的計畫時間,相關工作者進行中、長期策略藍圖的擘劃,期望能從不同面向,支持兼具縝密思考與未來潛力的行動方案。

此專案將有2次徵件,除資金上挹注,國藝會同時為獲獎助計畫舉辦大型分享會,向產業、企業、藝文場館及媒體進行引介,期望讓各項獲獎助計畫的成果發揮更大的社會影響力。首場分享會昨天於台北舉行,由第1次徵件獲選的13項團隊或個人,說明並分享計畫內容,據統計,共有超過100位產業、企業、場館與媒體等專業人士出席。

此次分享的13個獲選計畫,分別有黃翊工作室、福爾摩沙馬戲團、當代傳奇劇場,以精進自身重新省思團隊定位;許家維工作室、靖像、徐氏工作室、EX-亞洲劇團及許哲瑜,在其過往創作基礎上尋求創新與突破,展現原創性與當代性;曉劇場、島嶼影像合創社與雲門,以其獨特性結合場地空間經營,發揮公眾性;音瀑奧譜聲音藝術實驗室關注現今熱門趨勢Web3.0技術如何對藝術生態產生正面影響;利澤國際文化則是針對現代偶戲生態問題與需求提出願景藍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