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23台北國際書展大獎 4大獎項入圍名單出爐

2022/12/04 05:30

台北書展基金會公布2023台北國際書展大獎4大獎項入圍名單。 (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邁入第16屆的2023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公布入圍名單,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今年報名踴躍,徵件自2022年8月24日起至9月30日止,總件數達846件,較去年742件成長。報名情況統計,「小說獎」98件、「非小說獎」410件、「兒童及青少年獎」241件、編輯獎有60名編輯報名97本。第一階段除了各選出入圍書籍10本,「編輯獎」則選出入圍編輯5名。

今年「小說獎」10部入圍作品為:賴香吟《白色畫像》、朱宥勳《以下證言將被全面否認》、唐福睿《八尺門的辯護人》、蕭瑋萱《成為怪物以前》、沐羽《煙街》、梁莉姿《日常運動》、王和平《色情白噪音》、柳丹秋《波間弦話》、夏曼・藍波安《沒有信箱的男人》、楊隸亞《男子漢》。

「非小說獎」入圍作品則有:李桐豪《紅房子:圓山大飯店的當時與此刻》、李瑞宗《再凝望-戰後太平山》、林懷民《激流與倒影》、蘇峯楠等人合著《30幅地圖裡的真實與想像》、詹宏志《舊日廚房》、鄭安齊《不只哀悼:如果記憶有形狀》、謝嘉心《我的黑手父親:港都拖車師傅的工作與生命》、鍾永豐《菊花如何夜行軍》、蘇凌《菜場搜神記:一個不買菜女子的市場踏查日記》、蘇淑娟等人合著之《臺灣惡地誌:見證臺灣造山運動與四百年淺山文明生態史》。

2023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各獎項首獎得主3名、「編輯獎」首獎1名,將於2022年12月9日舉行「書展大獎公布記者會」公布,同日也將於博客來、誠品、金石堂等平台舉辦線上書展,誠品及金石堂實體書展同步啟動。4大類完整名單詳見https://www.tibe.org.tw/tw/awards_detail/18/120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