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NSO歐巡前2場音樂會 向大師經典致敬

2024/03/28 05:30

NSO音樂總監準.馬寇爾(站者)與鋼琴家尼古拉.薩拉托斯基為今日音樂會排練。(NSO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NSO即將於4月展開歐洲巡演,前往瑞士、德國以及法國演出總計7場音樂會,而在此之前,NSO在台灣還將分享2場音樂會,分別是今(28)日由音樂總監準.馬寇爾指揮NSO演出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音樂會,以及29日由NSO主辦的「丹尼爾.繆勒-修特大提琴獨奏會」,2場音樂會都是向大師經典致敬。

繆勒-修特帶樂迷一同探索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的深邃與宏偉。(NSO提供)

今晚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音樂會有2首曲目,上半場是邀請鋼琴家尼古拉.薩拉托斯基(Nikolai Saratovsky)與NSO合作柴科夫斯基的《第1號降b小調鋼琴協奏曲》,NSO表示,這首協奏曲有著莊嚴堂皇的序奏、絢爛的演奏技巧以及澎湃的民族情感,這些引人入勝之處成為所有鋼琴名家必備的挑戰試金石。薩拉托斯基在青少年時期席捲俄國多項鋼琴大賽首獎後,再獲7項世界國際鋼琴比賽大獎而登上國際舞台,2015年,薩拉托斯基成為布魯塞爾國際鋼琴藝術家(ICPA)成員,2020年定居台灣,任教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

至於下半場理查.史特勞斯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源於德國哲學大師尼采自創「超人哲學」,認為只有超人才能創造未來,《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就是尼采超人哲學的具體呈現。而理查.史特勞斯身為尼采信徒,以交響詩《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向尼采致敬。

至於明(29)日的「丹尼爾.繆勒-修特大提琴獨奏會」,邀請到在國際樂壇正紅的大提琴家丹尼爾.繆勒-修特(Daniel Müller-Schott)呈現3首巴赫經典。 NSO表示,繆勒-修特此行先於23日的「唐吉軻德」音樂會與馬寇爾及NSO合作演出,獲得觀眾歡迎,加場演出獨奏會也是回饋喜愛他的樂迷。

繆勒-修特曾獲《紐約時報》讚揚他有「強烈的表現力以及「大膽熾熱的琴技」。2023/24樂季間,他除參加鹿特丹愛樂等多個國際樂團的演出,也將與茱莉亞.費雪、尤利安娜.阿芙蒂耶娃組成3重奏於歐洲巡演。此次繆勒-修特將以他敏銳的音樂解讀和精湛的技巧,勾勒出巴赫音樂的豐富層次,帶樂迷一同探索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的深邃與宏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