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說》誰偷走了昨夜的夢?

2014/04/20 06:00

◎草祭雨林

昨天關燈準備就寢前,我輕輕地闔上房門。但奇怪了,有另一股力量反面地推向我,阻止我關門。

我試了幾次,加強了關門的力氣。「喂!輕一點啊!是我!」這個聲音……説熟悉卻不全然,但並不陌生,「我又來找你了!」

我從門縫探視,已經累到不能思考的我很努力端詳他的樣子。雖然之前看過他幾次,但每次他都在我半睡半醒時,或半夜我要熄燈前來找我,記不得他清楚的模樣。這次我看得仔細:俐落柔順的拿鐵色短髮,奶泡般白皙細緻的皮膚,有著像微微撒上點綴肉桂粉的雀斑,稚嫩的臉配上嬌小的身材,總是充滿精神的小男孩。

我退後一步讓他進來,「我都要睡了,你怎麼現在還來?不是跟你說下午來就好。」我無力地看著他在我床上跳來跳去。「沒辦法嘛!下午來找了你之後就想纏住你了。」他活力滿滿在我的棉被裡竄動。

我掛上耳機打開廣播,試圖無視他的存在。不理他,他自己會安靜下來吧,我這樣想。但我錯了,正當我翻來覆去的同時,他不斷地在我的房間裡徘徊,變本加厲地興奮。我已無力生氣,只能看著他,眼神裡的怒氣也睡著了。腦子停止運作,我不知道要怎麼讓他安靜下來。

「你精神怎麼那麼好啊?」我打了一個哈欠,是身體疲憊的抗議。一旁的鬧鐘告訴我已經一點半了。「總是這樣活力滿滿的真好,好像一點煩惱都沒有一樣。」我把頭埋到枕頭裡。「沒禮貌,你不知道我也能平靜地陪人走過失眠的夜嗎?」他噘嘴。「你才是造成人家失眠的原因吧!」我無奈地回答。

他不以為意地擺擺頭,但眼神很快又充滿閃爍。「這樣吧,別人都會帶我去聽音樂,看星星,跟我聊聊天。你也找一點事情陪我做,我累了就會安靜了。」這聽起來很好打發,小孩的體力應該很快就可以消耗吧!我拖著疲累的身體去書房拿了彩色筆跟畫圖紙。「好!我們來畫羊吧!」我提議。邊畫邊數或許可以讓他想睡。

已經接近兩點,體力已經到了極限。畫綿羊的紙已經散落整個房間。「欸!我肚子餓了。」小男孩把我從半夢半醒間拍醒。他承諾這是最後一個要求。正想破口大罵,但又想想,他答應這是最後一個要求了。我熱了兩杯牛奶。溫暖的牛奶下肚後,他欣然地擦擦嘴,心滿意足地在我的棉被中睡去。終於!我已無力移走他,只是好開心地睡著了。

今天課堂上不小心打了瞌睡,同學問我怎麼了。

「昨天下午多喝了一杯咖啡,晚上咖啡因找上門來作祟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