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 皓瑋/那些同學教我的事

2024/04/12 05:30

◎皓瑋

◎皓瑋

抵達那地方的公車每日只三班。清晨,中午,傍晚。

穿卡其色制服等車好神氣。可惜了小村人煙稀落,公車站牌只我和另位卡其男孩面面相覷。青春的本質是嫉妒的,較勁的人如果都穿一樣那還有什麼意思?所以我們變成了朋友。

他分享生日收到的卡片,厚厚一疊。好意外補習班老師和女中同學的祝福都是考上好大學,沒有想像力。正要奚落,他卻用胡牌口吻說,我要載她去兜風。

我見過,他常在家門口洗他的檔車。他說,家裡不讓他騎車上學,但也好,所以認識你。因為他爸開公司,我懂那是客套。

後來這男孩某天不再搭車上學,我以為他爸准了。直到看見他家貼上封條,我才明白。

這是真的。青春的無涯的嫉妒裡,我們原不該碰上的。為了遠離我,他連檔車也沒騎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