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專賣店 各種能力任君挑選

2015/07/17 06:00

@愛少少

推開大門,迎上的是美貌店員的諂媚笑容。

「歡迎光臨,這裡所有的技能點數都有打折!」店員邊說邊拿了一本目錄給他,他隨手翻了兩頁,看著裡頭五花八門的物品以及廠牌,一下子便感到頭昏。

「有推薦的嗎?」他搔搔頭。「我第一次買技能點數,不太了解。」

店員水汪汪的眼睛一下子放大了,露出了訝異的神情。「先生,你之前都沒有買過技能點數嗎?現在連小學生都來買呢。」

「政府不是規定,十八歲前不能用這些工具嗎?」他不可置信地倒吸了一口氣。

「規定是規定,不過沒有父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嘛!」店員甩了個媚眼,神祕一笑,將其餘的話收在嘴邊,但他已經明白是什麼意思。

西元2025年,人類已將科技研究到了頂峰,甚至發明了過去只能在小說中看到的技能增值系統,只要把挑選好的晶片安裝在腦部,晶片就能自動把相應的能力灌輸到人體中。

整容已經落伍了,男人也沒有身高問題,放眼路上,幾乎每個都是身高一米八的帥氣型男,以及身材姣好的規格化美女。隨著晶片開發的種類增多,現在這股風潮漸漸延伸到了學生身上,儘管政府明文規定,不過還是有許多家長為了讓孩子在求學過程可以順利地高人一等,偷偷地以天價購買增加智力或者才華的技能晶片,期待孩子能有一個一帆風順的未來。

算了!其實對於像他這樣,博士畢業後六個月找不到工作,最後逼不得已踏上購買晶片這個途徑的人,實在沒有什麼資格去評判那些家長。

「請問,你有特殊的需求嗎?」店員領著他走過了一個花車架,上面放了一些較為冷門的晶片,例如「同理心」或者是「溫柔」等等。

他想了想,告訴店員他是為了要求職,不知道有沒有方便的套裝組合。

店員立即笑了,拉著他到另一個走道,指著兩列長條的櫃子,說道:「這邊是求職新鮮人最常瀏覽的區域,有精明、討喜、圓滑……各式各樣能夠讓你在職場上加分的條件……」

說到這裡,門口突然又有了其他客人,店員小跑步到了門口迎接。

他瞥了眼新來的客人,是一名母親帶著一名年約十五六的男孩子,果然那個店員說的是真的,規定是規定,但在光明未來的面前,一切都可以被忽略。

花了好一段時間,他在有限的預算下挑了幾塊晶片,走到櫃檯結帳。

「先生,這裡總價十八萬三千元,請問刷卡還是付現?」

「付現。」他掏出了厚厚的皮夾,心疼地把裡頭的鈔票遞給店員,那是他用一顆腎臟跟地下錢莊抵押來的。

「好的!」

他小心翼翼拎著包裝好的手提袋,卻沒有鬆了口氣的感覺,只覺得自己的未來提在手上,比想像的更沈重。

離開時,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停下腳步。

「不好意思,我剛才一直沒有看到良心,你們有賣嗎?」

「良心?」店員燦笑如花,彎下腰在櫃檯裡掏出了一大把晶片,大步走來,豪氣地塞進男人的手提袋中。他拿起了其中一份晶片觀看,上頭印著「良心」二字,只是包裝簡陋,跟路邊發放的面紙有的比擬。

「這些送你!」

「不用錢?」

「這種賠錢貨早就下架了,如果是要找工作的話,我勸你不要用喔。」

走出大門,七月的陽光惡毒得彷彿隨時都會將人吞噬,等待紅綠燈時,他躲在轉角的屋簷,忽然間店員的話迴盪在耳邊,他看著手中的袋子,那一把「良心」確實陳舊地突兀。

嘆了口氣,想起明天即將到來的面試,以及犧牲了的腎臟,他挑出那些「良心」,丟進了身旁的垃圾桶。

綠燈亮了,他沒有回頭多看垃圾桶一眼,邁步前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