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比政府嚴! 台北當代無畫廊退展 今開幕

2022/05/19 21:14

來自英國倫敦的Jack Bell Gallery畫廊,專善非裔藝術家作品,此次呈現象牙海岸藝術家Aboudia,喀麥隆藝術家Ajarb Bernard Ategwa與Marc Padeu的畫作。圖為Aboudia作品,狂放的線條描繪著象牙海岸內戰在其人民身上留下的創傷。(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當台北國際書展還因回歸實體展出的決定爭議不休,在世貿同場地舉辦的第3屆「TAIPEI DANGDAI」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今(19)日開幕。預展記者會中,台北當代共同創辦人暨聯合總監任天晉(Magnus Renfrew)特別感謝參展商、贊助商、合作夥伴、藏家與講者們,在嚴峻的疫情中信任並支持大會的措施,使台北當代能夠順利籌備與舉辦,「我們相信台灣藝術市場是因為這樣的活力和熱情而持續成長。」任天晉說,台北當代除將持續深耕台灣,也會致力擴大與世界連結關係。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今日貴賓預展即見人潮。(記者凌美雪攝)

另一聯合總監岳鴻飛(Robin Peckham)則指出,「TAIPEI DANGDAI」英文名字裡附帶沒有被翻譯成中文的「art&ideas」,意指這個藝術博覽會兼具藝術與創意的兩大核心精神。因此,台北當代能因應市場與時局,迎向未來並持續轉化,此次更挾著近兩年深化整合線上線下展會的經驗而來,同時呈現實體展會無可取代的優勢與數位藝術交易的熱潮,期盼台北當代能成為亞洲新生代交流據點。

被問及近1個月來台灣疫情急遽升溫,有沒有影響國內外參展商的意願或表達憂慮?岳鴻飛以「我們比政府管得更嚴」形容此次大會祭出的嚴密防疫措施,因此不僅沒有展商退出,而且有接近3成的海外畫廊甚至派人親自來台,提早進行完整的隔離程序後入場布展。岳鴻飛坦承,在國際疫情籠罩下,今年台北當代的海外參展畫廊確實比以前少將近一半,但總計62間畫廊裡,仍有3成是海外畫廊,其中親自來台布展的也約占海外畫廊的3分之1,「所以我們希望可以提供一個安全的、健康的,同時還可以盡量有國際交流可能性的展會」。

大會嚴密的防疫措施連記者會都精簡明快,圖為2位聯合總監保持社交距離合照,左起岳鴻飛、任天晉。(記者凌美雪攝)

今年台北當代公眾展期為5月20日至2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串聯實體展會與數位展場,規劃3大畫廊展區及6大公共藝術計畫項目,62間精選的國際級畫廊、共計有200位以上藝術家,至少1000件當代藝術作品參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