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村上春樹也愛的威士忌 布納哈本艾雷島嘉年華限定款現蹤台灣

2022/06/09 07:00

曾在村上春樹散文集的「布納哈本」威士忌,2022艾雷島嘉年華會限定酒款現蹤台灣。(帝仕德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一個人靜靜的夜裡,聽著郭德堡變奏曲,會想喝著飄著淡淡花束香的布納哈本。」文豪村上春樹曾在《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當中,如此描述來自蘇格蘭艾雷島東北端的布納哈本酒液。

代表高地運動精神的布納遊戲:平衡頂杯(Balance Beam)。(帝仕德提供)

Bunnahabhain在蓋爾語中是「河之口」的意思,指的是酒廠位於馬加岱爾河(Margadale River)的出海口。為求釀製清新口感的威士忌,特別由河水的泉源地,設置特別管線,將純淨的泉水經由管道引入布納哈本酒廠,而未經地底泥煤層,這獨特的淺色樣貌,使其與艾雷島上其他深色水域形成強烈對比,清澈泉水在島上最高的蒸餾室中進行蒸餾,布納哈本成為享譽國際的麥芽威士忌。生產過程中,布納哈本酒廠反其道而行,系列產品則以「無泥煤味」的威士忌為主,僅少數限定款帶有泥煤味。

學村上春樹在生蠔上滴幾滴威士忌,體驗海味與酒液加乘之美味。(記者凃盈如攝)

代表高地運動精神的布納遊戲:套圈圈(Circle Throwing)。(帝仕德提供)

近期艾雷島嘉年華(Islay Festival)甫落幕,布納哈本將今年6月3日訂為艾雷島嘉年華的布納哈本日,吸引威士忌饕客前往艾雷島朝聖,雖然台灣民眾少有機會於近期前往蘇格蘭,但品牌昨於華山舉辦「布納海味生活節~布納Day」,將蘇格蘭最具特色的經典活動,帶入台灣威士忌愛好者的生活體驗中,結合美食、音樂、舞蹈、布納遊戲,將品飲深度連結了布納哈本與艾雷島上的年度盛事,品味布納哈本不同年份的製酒工藝。

布納海味生活節邀請台灣唯一演奏凱爾特音樂的樂團「莫赫拉凱爾特樂團」,以錫口笛、凱爾特長笛、六角手風琴等樂器演奏Jig吉格舞曲、Reel舞曲、Hornpipe、Polka波卡舞曲、凱爾特詠唱曲,更搭配凱爾特踢踏舞,演繹艾雷島嘉年華氛圍。(帝仕德提供)

活動除了首度發佈的2022艾雷島嘉年華會的布納哈本限定酒款「布納哈本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生命之水」與「布納哈本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1998 法國蘋果白蘭地桶」,另有各主題區,且邀請台灣唯一演奏愛爾蘭凱爾特音樂的樂團「莫赫拉凱爾特樂團」,以錫口笛、凱爾特長笛、六角手風琴等樂器演奏Jig吉格舞曲、Reel舞曲、Hornpipe、Polka波卡舞曲、凱爾特詠唱曲,搭配凱爾特踢踏舞,營造恍如艾雷島嘉年華氛圍。

布納哈本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布納哈本生命之水 Abhainn Araig」(左)、「布納哈本1998法國蘋果白蘭地桶」(右)現蹤台灣。(記者凃盈如攝)

本次活動兩款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布納哈本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生命之水」與「布納哈本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1998 法國蘋果白蘭地桶」。前者具典型的布納哈本風格,特色是無泥煤、雪莉桶、大膽創新與層次豐富,與艾雷島其他蒸餾廠著名的煙燻威士忌大相逕庭。醇厚且層次豐富的威士忌原酒,擁有果乾與穀片的調性,能夠承受在雪莉桶中熟成的挑戰,具備巧克力、薑粉、雪茄香氣,如天鵝絨般濃郁的口感,最初是奶油牛奶巧克力的味道,接著是甜葡萄乾和乾覆盆子,隨著PX雪莉酒在口中散發出來,香醋與蜂蜜夏威夷豆味道逐漸出現;尾韻醇厚而濃郁,黑太妃糖風味與最後迸發出的肉桂與黑巧克力風味。

布納哈本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1998法國蘋果白蘭地桶。(帝仕德提供)

「布納哈本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1998法國蘋果白蘭地桶」則在布納哈本海岸平靜地沉睡了20年,接著在曾裝著法國最好的Calvados Cask白蘭地酒桶中度過了生命的最後兩年,將自法國高盧的影響滲透進每一滴金黃色香甜的威士忌中;酒呈黃褐色,聞起來有大麥糖、梨糖和太妃蘋果的香氣,帶有青蘋果、梨糖和太妃糖的口感,尾韻花香縈繞。此外,布納哈本在英國烈酒指標賽事、有「烈酒世界盃」之稱的ISC 2022中大有斬獲,獲評5金5銀1銅,共抱回11面獎牌,其中包括在台最新發表的布納哈本12年原酒與18年奪下金牌、布納哈本托奇亞與布納哈本海洋之舵雙雪莉桶,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此外,布納哈本在本屆「 酒界奧林匹克大賽」IWSC 2022中大放異彩,囊括1金獎10銀牌殊榮。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