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士得春拍 珍稀私人窖藏珍釀總估價逾6億元

2022/05/17 12:53

佳士得將以一系列名酒拍賣,為春季拍賣揭開序幕。圖為「絕代私人窖藏布艮地稀世名釀第二部分」5月22至23日現場拍賣精選拍品。(佳士得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佳士得(Christie’s)香港本季拍賣即將於5月底展開,各類拍品陸續公布,看好亞洲葡萄酒市場的蓬勃發展,佳士得將以一系列名酒拍賣,為春季拍賣揭開序幕。今年拍品備受矚目,分別為兩批顯赫的單一藏家窖藏:「卓越藏家非凡窖藏」及「絕代私人窖藏布艮地稀世名釀第二部分」,佳士得表示,這兩個批珍稀私人窖藏,總估價高達 1.65億港元(約6.06億台幣),可望寫下佳士得名酒拍賣的重要新頁,會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兩場現場拍賣,隨後再舉辦一場網上專場拍賣。

「卓越藏家非凡窖藏 5 月 21 日現場拍賣」精選拍品,推出1999年DRC羅曼尼康帝1組12 瓶,估價港元1,800,000 起;1999年DRC1組12瓶,估價港元1,800,000起之拍品。(佳士得提供)

佳士得今年從蘇富比挖角原任職於蘇富比的Adam Bilbey(貝安霖)任職全球珍罕名釀及烈酒部主管,1月25日起於香港上任。Adam Bilbey在名酒行業擁有逾 20 年深厚經驗,上任後負責開創嶄新名酒拍賣策略,提升現場拍賣、網上專場及私人洽購的客戶群體及參與度,也同時拓展全球名酒業務,此兩批拍賣,便是一大實力呈現。

佳士得「絕代私人窖藏布艮地稀世名釀第二部分」,推出DRC羅曼尼康帝2005年1組3瓶,估價港元 500,000起、2009年1組3瓶港元400,000起、2015年1組1瓶港元140,000之拍品。(佳士得提供)

於5月21日舉行的「卓越藏家非凡窖藏」,份量十足,現場拍賣匯聚超過 820 組來自葡萄酒王者傳奇DRC、波爾多酒王Petrus(佩楚堡)、波爾多最昂貴的紅酒之一Le Pin、Cheval Blanc(白馬堡)和有布艮地之神之稱的Henri Jayer 等台灣人熟悉的名莊,以及波爾多一級莊和布艮地莊園的極致佳釀。於5月23日至6月8日舉行的網上拍賣,則呈獻這個非凡窖藏的第二部份,精選近 700 組來自傳奇酒莊如 DRC、Leroy、Rousseau至 Rossignol Trapet、Domaine de la Vougeraie和Bruno Clavelier等新晉酒莊的佳釀,兩場拍賣的收益將會撥捐這位藏家的母校倫敦商學院。

去年5月在香港舉行的「絕代私人窖藏布艮地稀世名釀」現場拍賣成績表現亮眼,佳士得將於5月22日至23日呈獻這個重要窖藏的第二部分,帶來超過 900 組頂級布艮地和波爾多醇釀及頂級香檳。

「卓越藏家非凡窖藏」5月23日至6月8日網上拍賣精選拍品。2011年Domaine Leroy, Musigny,1組3瓶,估價港元 700,000起。(佳士得提供)

本次焦點包括來自DRC、Leroy、Rousseau、Henri Jayer和Georges Roumier 等名莊的佳釀,也有Coche-Dury、Leflaive、Comte Lafon、Ramonet 和 Raveneau等莊園出品的精選布艮地白酒;還有 Latour、Margaux 與 Mouton 的珍罕年份陳釀;拍賣亦推出精挑細選的Krug Clos du Mesnil、Salon、Louis Roederer Cristal 以及Dom Pérignon Oenothèque香檳。

佳士得亞太區名酒部主管陳文珣表示:「佳士得很榮幸獲委託拍賣兩個無與倫比的重要單一藏家窖藏,這些臻釀均彰顯兩位顯赫名酒鑑賞家的獨特慧眼、專注投入、無比熱誠與淵博知識。他們不但從世界各地的名莊蒐羅最珍稀上乘的佳釀,也樂於與全球愛酒之士分享他們蒐藏數十載的精彩珍釀。」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